洛阳展现“双创”魅力 “科技嘉年华”送上“黑科技”大餐

科技嘉年华现场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正在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如火如荼进行。洛阳创业生态展及科技嘉年华活动也在同期举办中,众多 " 黑科技 " 产品让人眼前一亮。

" 黑科技 " 云集 " 科技嘉年华 "

10 月 12-13 日,在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对面的万达广场一角,吸引了众多围观者。负重外骨骼、仿生机械手臂、3D 巧克力打印机等科技类产品让人眼前一亮。

在活动现场,只见一个人身后背着个小伙子走来走去,神情十分轻松。原来,他身上穿戴着一款机械外骨骼。这款负重机械外骨骼产品,有两根长杆沿着双腿外侧延伸至背部的装置,膝盖处与仿生结构的 " 膝关节 " 绑扎固定。人穿戴上后负重,它就可以帮助人减轻 70% 的重量。目前,这种负重外骨骼可应用于登山、灾区救援、物流配送、医疗康复等方面。

很多科幻大片中都有类似空气显示屏这样的 " 黑科技 ",也出现在 " 科技嘉年华 " 现场。在展位前,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技术依靠的是空气成像这一全新的投影技术,它利用 " 海市蜃楼 " 的成像原理,借助空气中存在的微粒,无须任何投射屏幕,便能将光影图像呈现在我们眼前。

仿生机械手臂

仿生机械手臂也备受关注。工作人员无论抬臂还是曲臂,仿生机械手臂都能同步完成,而且手部的精细动作也完成得很好,能握手、能比画 "OK" 手势,还能比画剪刀手。据工作人员介绍,控制员戴上动感控制装备,通过肢体活动就能轻松地控制仿生机械手臂的每一个动作,计算算法的角度误差只有 1.25°,算法延误时间最低为 3 毫秒。目前,类似产品主要应用于人无法达到现场的危险场景,如高压电线维护、炼钢厂、辐射污染区域救援勘察等。

此外,现场还展出有 3D 巧克力打印机、VR/AR 体验产品等。

展示洛阳 " 双创 " 魅力

在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 1 楼可以看到,创业生态展运用图文介绍洛阳创业创新的生态环境。介绍中显示,多个科技创新典型企业、科研院所已经落户洛阳。同时,还拥有像洛阳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洛阳北航科技园、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孵化基地。

企业展

在 1 楼和 3 楼也是 242 家先进制造参赛企业的展示," 主要分为华中、华南、华东、华北、西北、西南、东北共七个区域,图文并茂介绍一些公司。同时,在介绍上会有相应的二维码以及企业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利于相互对接联系。" 工作人员介绍说。

另外,在大赛活动各个区域,也采用了交流互动系统让参会者在线上线下都能及时对接赛事信息。在现场可以看到,参观者通过在大赛现场安装的触摸屏,现场可以随时查看大赛信息、议程及洛阳的旅游美食交通等信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