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姐与人民警察的故事(图)

2016年我经过层层选拔与严格的培训,如愿成为了一名中国民航乘务员,加入了东航的大家庭,也自此过上了和家人聚少离多的日子,但这并没有给我带来一丝一毫的困扰,因为起初的心情总是兴奋的。尤其是刚开始的那一年,每一次航班都是期待的,每一个驻外的夜晚都是迷人的,每一项工作要求都是新鲜的,这些奇特而有趣的经历给我带来了整整一年的欢喜,也让我有机会将我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家人朋友,于是我大概也当了整整一年的话痨。

同样在2016年,经过时间的考验与沉淀,我将爱情修成了正果,在家人、朋友们的祝福声中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我的先生是一位人民警察,每天的生活大概就是出警、出警、加班、加班、备勤、备勤。婚后的一年里,我们的小家美美满满,相似的工作性质让我们彼此拥有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虽然工作周期不同,但偶尔也会有难得的“共同休息日”可以开开心心的相处一整天。

新鲜感带动的工作激情总是很短暂,参加工作的第二年,我突然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旺季生产让我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状况,带着小病飞行成为家常便饭,我开始抱怨企业的请休假制度,开始挑剔航班、不满意自己的飞行日程,从前自由自在的日子开始变得乏味,我厌倦了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吃饭,对我先生的工作也颇有怨言。犹记得2017年的中秋和国庆,他为了“十九大安保”一个月没有休息,而这一切在我眼中都只是“他根本不想回家”,慢慢地我开始发现:他的手机要24小时开机,但不是为我,是为了人民和群众;他没有双休,也没有黄金周;他不能带我去浪漫的土耳其更不能带我去大理;他的社会地位不高,出行也没有绿色通道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倍感失望。

就这样,我消极且迷茫的度过了大半年,转眼就入冬了,天气越来越冷,2018年初的雪格外的大,一下就是一周,厚厚的积雪给交通带来极大不便,上下班的路上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了,而这样的雪天我先生肯定是住在单位的,我想可能是为了节约出上下班的时间多睡一会儿吧。但我认为的这一切,都在我深夜落地的那一天被彻底颠覆了。我记得那天的雪大到仿佛覆盖了天地,持续的大雪造成大部分的航班延误返航,不过幸运的我在雪势稍小的后半夜完美落地了,听机长说我们是当天唯一一架落地的航班,虽有延误,但能在当晚安全的将每一位旅客送达目的地使我倍感轻松。回家的路上由于积雪,机组车开得格外的慢,便让我有了观赏街景的机会,那时天还没亮,温柔的黄色灯光照射在静谧的马路上简直美得像一幅画,随着车辆的前行,在这幅画中缓缓的出现了一群人影,只见他们拿着长长的扫帚和铁锨,一下一下、一铲一铲地将马路上的积雪推开,远远的看过去,只有动作,没有声音。可当机组车开过他们身边时,我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是我先生,没带口罩的脸冻得发红,穿着单薄的警服也没有手套,走路的样子似乎还有些僵硬,刚打开车窗我就倒吸了一口凉气,于是我立刻拨通了电话,但他只说正在出勤务晚点跟我说,没等我再开口就挂断了,在我耳边只留下了扫帚的刷刷声。

后来我才了解到,为了西安民众对“雪停路净”的期待,大雪的那些日子,我先生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都在车流量较小的夜里扫雪直到天明,不同的队伍负责不同区域的街道,有时甚至是扫着、下着、再扫着,是他们的不辞劳苦、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才得以让人民群众在清晨出行时安全有序,让孩子们在上学的路上不必担忧,这一次我真真切切的为我先生感到自豪和骄傲、为他是一名人民警察而感到光荣。

我先生他虽不会说“我爱你”,但他用自己的方式在身后默默守护着我,相比之下,我的不满和失落是那么的渺小和不值一提,同时我也领悟到每个职业背后都充满着辛劳和汗水,就算在万米高空工作,也要脚踏实地才能梦想成真,东航这个大家庭也会成为我展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

今年中秋前夕,我先生担负一项新的任务,需要奔赴某偏远地区工作,暂为一年。这并不是我第一次独自度过中秋国庆佳节,我知道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小家温暖幸福只能是小家,全民温暖幸福才能是大家。等待虽苦,但是梦想依在,我明白有了泱泱大国才会有温暖小家,我更懂得与先生相互激励,将小家的梦融入国家的复兴之梦。

我们相聚,在炙热九月

快乐,斟满了杯盏

道一声珍重,我的爱人

欢笑,岁月里流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远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