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到一棵龙柏,轻轻一掰,背起就下山了

雪山残雪未化,男子满身泥泞,身背一棵龙柏,步履蹒跚,正在往家的方向赶去,天已经快黑了。10月17日,四川阿坝男子巴凯在山里遇到一棵龙柏,他用手轻轻一掰,龙柏竟然出土了,巴凯背起就下山了。

据巴凯介绍,他是在雪山边找虫草时无意间发现这棵龙柏的,当时看其树形优美,像一条盘曲的龙,觉得有点意思,走上前去掰了几下,不想就被掰下来了。掰下来之后才发现,这棵龙柏基部的树干有30来公分,重达百余斤,抗是抗不起,只有背着下山了。

龙柏是柏科植物,各地叫法略有所异,有的地方叫珍珠地柏、有的称红心柏、还有的叫刺柏。龙柏幼苗长到一定高度,树干和枝条就会虬曲蜿蜒,犹如神龙摆尾一般,所以便有了龙柏一名。

据业内人士称,巴凯背回来的这棵龙柏天生虬枝盘曲,古朴苍劲、飘逸潇洒,是做盆景的好料。“可惜距离我太远了,否则我可以出一万买这棵龙柏。”盆友张达宽兴奋地说。据最新消息透露,有人给巴凯出价500,但巴凯没舍得卖,他说他要栽着自己欣赏。

据悉,龙柏的确是做盆景的优秀树种,龙柏盆景在历次的盆景展上都会斩获金银奖。龙柏长势迅猛,叶子有点长,并且所有的枝条都是向上的。因此,养好龙柏盆景的关键就是控制树形。龙柏喜欢大水大肥,控制龙柏树形的技巧就在于控水控肥。为了增加龙柏盆景的观赏性、盆龄感和苍劲感,可以将龙柏做成一枯一荣的景象。

养护龙柏盆景的注意事项,龙柏会退化成刺柏和侧柏,养护过程中应尽量模仿其野生环境。此外,龙柏还可以用来嫁接真柏,也是常见的绿化树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