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屏下指纹带到千元,OPPO K1有望超过口碑强劲的前辈Z1吗

文/文倩说科技

基本上每个品牌在自己长期生产的产品下都会有个固定的形式,而这种固定的产品形式也会给顾客带来或好或坏的品牌印象,品牌印象是一个深深的贴在产品脸上的标签,决定了产品最终的销售成绩是否理想和顺利。

在手机业内,基本上每个厂商生产的机子也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印象,我们将这些贴在机子身上的标签断定为自己是否需要购买和支持这个品牌下机子的一个重要依据。比如小米科技因为一直在产品性能和价格方面双双坚持做到我们满意而被我们“贴上”性价比的标签,这也是导致小米成功和被我们买账的一个深层次原因;而华为在被我们贴上性能好和价格合适的标签外还被同时贴上“爱国”这个含义和范围较广的标签,所以华为在品牌上就给我们一种升华感和格局感。

说到OPPO,它给我们带来的印象和标签在今年之前都是偏负面的,如“高价低配、花瓶”等,而在今年既发布了颜值性能同时在线俘获我们心的Find X后,而近日更是发布了一款只有千元价位,但却有着高颜值,还有超越千元存在屏下指纹以及更多配置,打破了我们对OPPO的固有态度也是硬生生撕下这个负面标签。而这款K1确实在体验上不输于很多更高价位机子,那么它有望超越自己的前辈vivo Z1吗?

首先这款K1的价格是千元机的基本价格1599元,而由于在这个价格下很难找到也是几乎没有屏下指纹机,显然竞争力是可想而知不言而喻的,而标配的4+64G虽然比不过高价位的组合,但在这个价位里是正常存在且已经够用。虽说价格就那样了但屏幕并没有因此而折损,相反6.4寸屏反而让别人会误以为不止这个价,水滴造型保证极好的屏占比且也拉开与刘海屏在视觉疲劳上的差距。下巴额头都是与黑边进行类似的处理,做到了尽可能的窄,工艺之心不可不服。

背面材质与渐变色彩搭配和差不多价位的米8青春版很相像,实体指纹被取消,所以颜值上却又超越着它。骁龙660是这个价格下常见且最为良心的存在了,这次也是搭配在内,前置2400W是小编以及机友感到震惊和欣喜的点。再看下前辈Z1,整体相同但还是偏小的6.26屏,不足K1的是用到已经看腻的刘海屏,但90%的占比是值得称赞的点。

机身同样是与K1很难区分高低,同样是保证了高颜值,正面在这样的屏占比下搭配后背的渐变还带来科技感与美感同存的镜面。虽然颜值高但不足点也出在这,这里的后背不再是玻璃取代的是合成塑料,这在整体手感上还是逊色于K1。并且由于疏油涂层方面的缺失,所以对于像小编这样喜欢裸机手感把持的人很容易留下指纹。同样此价位必备的4+64G与上款一样的骁龙660组合,性能上没有过多出入,可惜前置的1200W足足输了K1一半。

虽说3260毫安电池中规中矩但在没有快充这个明显的且无法挽救的短板上还是难以挽救,实体指纹自然是比不过K1的屏下指纹,还好人脸识别解决了这个再次出现的劣势。价格1388元左右。虽然Z1明显不敌新来的K1,但考虑到他们在时间跨度上的区别也是很好理解的,并且价格虽说都是便宜,但这个Z1明显更低一点,如果你的选择,你会选择K1带来的最新体验还是Z1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