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测 Mate 20 Pro:最炫酷的手机革新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0 月 16 日消息,华为年度旗舰 Mate 20 Pro 在英国伦敦正式发布,搭载有最炫酷的创新功能。

反向无线充电

这是 Mate 20 Pro 真正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功能。这意味着在该手机玻璃后盖内安装有无线充电线圈。所以当用户将手机放在 Qi 兼容无线充电板上时,手机可充电。这样听起来可能并没有什么稀奇的。但是当用户将 Mate 20 Pro 与另一个兼容无线充电手机背靠背放置在一起时,Mate 20 Pro 将对另一手机手机充电。当两个手机放置在一起时,Mate 20 Pro 会震动,提醒用户正在充电。用户需要在设置中激活该兼容性功能。若用户在几分钟内未使用该功能,该功能将自动关闭。经过测试,Mate 20 Pro 可以对兼容 Qi 无线充电标准的手机,包括 iPhone XS Max,进行充电。目前华为并未公布该功能的充电速率及输出电压。也许该功能将开启一个手机电池共享的新时代。即便没有,这也是前所未有的实用功能。

摄像头

这款手机同华为上一款旗舰机 P20 Pro 相似,拥有 3 个莱卡联合设计后置摄像头。不同的是,Mate 20 Pro 的莱卡 3 摄分别以正方形排列,而左上角则安装了闪光灯。正方形右上角的摄像头是 4000 万像素 f/1.8 光圈的广角镜头,右下角则安装了 2000 万像素彩色传感器,带有 f/2.2 光圈,是一枚超广角镜头。第三枚传感器是一枚 800 万像素的长焦镜头。三种不同的镜头,意味着该手机拥有三种不同的拍摄方法。如果说广角镜头是 1X 倍距的话,长焦镜头则是 3x 倍距,而超广角镜头则是 0.6 倍距。或者说,长焦镜头是超广角镜头的 5 倍距。这使得该款手机成为名副其实的拍照手机。值得一提的是,摄像头的正方形被设计为圆角,而该正方形圆角的曲率和该款手机的圆角曲率一致。

外观和配色

该款手机拥有几款不同的配色供用户选择,尤其是宝石蓝,让人赏心悦目。手机触感较为顺滑。用户用指甲触摸该手机时,用户可以听到轻微的摩擦声。这是华为为了减少机身指纹印记,同时也为了防滑而设计的。

屏幕、刘海及指纹识别。

Mate 20 Pro 的屏幕为巨幕屏,屏幕上方具有刘海,支持比 P20 Pro 更快的人脸识别解锁。该款手机采用屏下指纹识别。当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时,指纹图案会出现在屏幕上。该指纹识别位于手机下方的正中间、手机中线靠下的位置。正面的屏下指纹识别相比于背后的指纹识别绝对是一大进步。 ( 实习编译:梁斌 审稿:李宗泽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