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让孝文化深入人心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10月17日,恰逢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牡丹区人民政府、市历史与考古研究所协办的全国首届重阳节与中华孝文化研讨会在牡丹区胡集镇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参加讨论会。区政协主席宋茂民、副区长申瑞萍出席研讨会。

据了解,此次讨论会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2017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继承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知名孝文化专家中国民协副秘书长、温州大学教授黄涛,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刘晔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唐孝祥,武汉大学教授桂胜,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邹明华等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先后登台,从各个方面诠释指出:孝是爱的重要源泉、孝体现对父母的尊重、孝体现伦理的美德,孝亦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各界人士要不断创新传统“孝文化”的优秀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挑起传承“孝文化”的担子,通过这样的孝心传递,让孝汇聚成流,让爱生生不息,让社会更加和谐与美好。孝道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维系着我们五千年文明的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推动社会发展的一大精神动力。我们的民族、社会、家庭只有弘扬了孝道文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才能真正体现人间真情、创建和谐社会、宏扬文明新风,实现“中国梦”。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推动了孝亲敬老文化的再发展和再进步,进一步掀起群众敬老爱老热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