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优乐:社会环境下寻找关联物只是大数据分析法采取的一种方式

在社会环境下寻找关联物只是大数据分析法采取的一种方式。同样有用的一种方法是,通过找出新种类数据之间的相互联系来解决日常需要。比方说,一种称为预测分析法的方法就被广泛地应用于商业领域,它可以预测事件的发生。

这可以指一个能发现可能的流行歌曲的算法系统——音乐界广泛采用这种方法来确保它们看好的歌曲真的会流行;也可以指那些用来防止机器失效和建筑倒塌的方法。现在,在机器、发动机和桥梁等基础设施上放置传感器变得越来越平常了,这些传感器被用来记录散发的热量、振幅、承压和发出的声音等。一个东西要出故障,不会是瞬间的,而是慢慢地出问题的。通过收集所有的数据,我们可以预先捕捉到事物要出故障的信号,比方说发动机的嗡嗡声、引擎过热都说明它们可能要出故障了。系统把这些异常情况与正常情况进行对比,就会知道什么地方出了毛病。

通过尽早地发现异常,系统可以提醒我们在故障之前更换零件或者修复问题。通过找出一个关联物并监控它,我们就能预测未来。当收集、存储和分析数据的成本比较高的时候,应该适当地丢弃一些数据。安大略理工大学的卡罗琳·麦格雷戈(Carolyn McGregor)博士和一支研究队伍与IBM一起和很多医院合作,用一个软件来监测处理即时的病人信息,然后把它用于早产儿的病情诊断。系统会监控16个不同地方的数据,比如心率、呼吸、体温、血压和血氧含量,这些数据可以达到每秒钟1260个数据点之多。在明显感染症状出现的24小时之前,系统就能监测到早产儿细微的身体变化发出的感染信号。

下APP,领双11红包

麦格雷戈博士说:“你无法用肉眼看到,但计算机可以看到。”这个系统依赖的是相关关系,而不是因果关系。它告诉你的是会发生什么,而不是为什么发生。这正是这个系统的价值!提早知道病情,医生就能够提早治疗,也能更早地知道某种疗法是否有效,这一切都有利于病人的康复。所以,未来这个系统估计会应用到所有病人身上。这个系统可能不会自己做决定,但是它已经做到了机器能做到的最好,那就是帮助人类做到最好。

惊人的是,麦格雷戈博士的大数据分析法能发现一些与医生的传统看法相违背的相关关系。比如说她发现,稳定的生命体征表明病人发生了严重的感染。这很奇怪,因为医生一般认为恶化的疼痛才是全面感染的征兆。你可以想象,以前医生都是下班的时候看看婴儿床旁边的记录本,觉得病情稳定了,也就下班回家了。只有半夜护士的紧急电话才让他们知道大事不好了,他们的直觉犯了大错误。数据表明,早产儿的稳定不但不是病情好转的标志,反而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就像是身体要它的器官做好抵抗困难的准备。但是我们也不太确定,我们不知道具体原因,只是看到了相关关系。这需要海量的数据并且找出隐含的相关性才能发现。但是,大数据挽救了很多生命,这是毫无疑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