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广东东莞重阳行孝道,百位老人眼眶湿润暖人心

重阳菊花香,敬老情意浓,重阳节,我们在广东东莞观音山尊老敬老风雨无阻!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传承家风·金秋敬老第六届重阳登高旅游节在东莞樟木头观音山举行。

自古就有重阳登高,怀远思亲的传统。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都会有广大游客前来观音山出游赏景、登高祈福。

重阳节当天,东莞下起了雨,来自全市及珠三角地区近4000名登山爱好者、学生老人及家人在观音山会展中心共同参加了第六届重阳登高旅游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特邀的老人舞蹈团队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不少青年们湿润眼眶,老人们心生感慨。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东莞十佳幸福家庭”颁奖仪式,获奖人员除了颁发奖杯外,主办方还赠送了许多精美纪念品。

自古以来就是对长者表达敬意、孝心的方式。随后由最美茶艺师现场演绎茶艺表演,讲述敬茶礼仪,身着汉服,行古礼,以一杯清茶倾注万分敬意,一句辛苦满怀无限感恩。

时光匆匆流逝,照片却能定格美好的瞬间,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免费拍摄“全家福”,画面相当感人。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两位书画家挥毫泼墨,为游客朋友们免费定制“墨宝”。

接下来是第六届重阳登高旅游节高潮部分了,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但却并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近40支团队风雨无阻勇攀顶峰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为冒雨前来的数千名游客和百位老人祈福,观音山观音寺高僧大德在大悲殿亲自主法举办重阳节祈福法会。僧众净洒,诵经持咒,祈福平安健康,法喜充满!

今日不仅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主办方免费邀请百位老人欢度传统佳节,还精心准备了健康、可口的百叟宴,并献上了饱含爱心与祝福的寿桃以及长寿面。

百叟宴后,主办方为百位老人们每人送上精美礼品一份,并携老人们一同畅游观音山,感受观音山自然风光,朝拜世界最大花岗岩观音圣像并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