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泡脚的时候水里撒一把,三天逼出体内湿气!肚子平了,腰也细了!

日期: 来源:井冈工社收集编辑:泡脚

中医有这样一句话:人虚则寒,寒则湿,湿则凝,凝则瘀,瘀则堵,堵则瘤,瘤则癌。万病之源就是寒湿体质,湿气重要注意排湿!

每当身体“寒”气越重时,“湿”气就容易侵体,体内湿气重人没精神、头晕脑胀,总感觉睡不够、胃口变差、虚胖、水肿、身体疲乏懒得动、舌苔白腻舌边有齿印、大便不成形溏粘难冲掉等等,湿气重就像长期裹着一件湿透的衣服,让人浑身不舒爽。泡脚能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增强机体的免疫力,防御各种毒素对人体的侵害。泡脚还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

生姜泡脚的好处

1、预防流感

春天感冒了先别吃药,用5片生姜泡脚,每次20分钟,连泡2-3天就能完全好,还能增强体质,预防流感再次发生。

2、手脚冰凉

一到秋冬季节,许多人手脚冰凉,这是体虚血亏的表现,连续用生姜泡脚1-2周,手脚冰凉会完全消失,并且不易反复。

3、关节炎症

关节炎很难好,但是如果每周坚持用生姜泡脚2-3次,两个多月关节炎就能完全好,泡脚时加上点食盐效果更好。

白醋泡脚

1、净化血液

很多人不知道,用醋泡脚时,醋能渗透脚部皮肤,进入血液,清理血液中的垃圾和病变残渣,从而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

2、美白祛斑

白醋泡脚能改善面部色斑。

3、失眠多梦

现在生活压力大,许多人失眠多梦,早晨起来没有精神,睡前用白醋泡脚,不仅能放松神经,还能安睡一整晚,不妨试试。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阅读

  • 一周两篇,登上封面!大工团队新突破!

  •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极端条件热物理团队(唐大伟教授、李林副教授等人)在水能利用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成果一周内连续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
  • 抢抓农时节令 种出美好“姜”来

  • 春分过后,天气晴朗,气温稳步上升,正是生姜种植的最佳时节。近日,在襄阳南漳县清河管理区的生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开沟、施肥、点种、下管、消毒、覆膜…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
  • 长顺摆所: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村民致富

  • 阳春三月,正值春耕好时节,走进长顺县摆所镇五星村,种植大户吴英康正带着村民们在地里种植生姜,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开沟、放姜、施肥、盖土等进行得井然有序,一行生姜便迅速种
  • 求本悟道|温脾清胃治湿疮

  • 求本悟道开栏语: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志敏教授带领临床经验丰富的中医医生组成中医诊疗团队,注重回归经典,在临证中运用中医思维及中医综合治法,解
  • 春燥当前 这些食疗方请收好

  • 春天干燥,宜生与春燥相关的口腔溃疡、便秘患者,近日也增多。他介绍,临近惊蛰时节,空气越发干燥,不少人感到皮肤干燥、口干舌燥,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春燥”了。一方面,如果春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山东这名“网红”中医,出了这样一本书

  • 丁晓,是山东省中医院一名颇具人气的青年中医。她的门诊,总是排着长长的队;预约挂号,也常是约满状态;大大小小的锦旗,挂满了房间。这位37岁的年轻女医生,通过诊脉可探知疾病的“前世
  • 好消息!泉州再添 6个中国传统村落

  • 早报讯 (记者许钹钹 通讯员李泽裕)近日,住建部等6部门公布了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诚平村、泉港区前黄镇前黄村、晋江市东石镇檗谷村、南安市
  • 公安部部署开展纪念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 记者4月3日从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国因公牺牲民警308名、辅警179名,还有4334名民警、3470名辅警因公负伤。广大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