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唯美和果子制作方法分享

要是你到了日本,走进一家和果子店,那五彩缤纷的和果子,绝对让你眼花缭乱,粉红、嫩绿,浅紫,鲜黄……形状更是美不胜收啊,和果子的制作灵感正是来源于樱花!

白云豆370g

水2000g

细砂糖200g

将白芸豆放入盆中,加入水(配方外),水量要是白芸豆的10倍左右,泡上12小时。

白芸豆泡好后,把外皮剥掉。(泡好的白芸豆外皮很容易剥落,泡的时间不够的话,外皮比较不容易剥)

把去皮的白芸豆用水(配方外)洗干净。(泡好去了皮的白芸豆,因为吸入了水份,所以白芸豆会变大变重一倍左右)

把去皮的白芸豆(约700g)和配方中的水,一起加入到电压力锅中,焖煮50分钟左右,至白芸豆完全绵软。

把煮软的白芸豆倒入细网筛中,进行过滤,把多余的水份过滤掉,过滤的过程中,不要用力的压或震,只需轻轻地拨动即可。

接着用手持式搅拌机,将其搅拌成泥状,越细腻越好。

把搅成泥状的白芸豆放入平底不锈钢锅中,慢慢地加入细砂糖,搅拌翻炒,翻炒时不能停止搅拌(不然容易糊底)。

翻炒搅拌到水份越来越少,搅拌的阻力越来越大,白豆沙成块状方可。

把炒干的白豆沙进行过滤,即可用来食用和操作。

糯米粉30g

水35g

白豆沙①15g

白豆沙②700g

把糯米粉和白豆沙1放入盆中。

接着慢慢地加入水拌匀,加入水调和到面团如耳垂般柔软即可放入电饭锅中蒸熟。

把蒸熟的糯米和白豆沙2揉均匀,揉的过程中要把白豆沙一点一点的加入揉。

揉好的和果子白豆沙要有一定的粘性,容易造型。

*在制作和果子之前,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加入颜色揉均匀。

取20g的枣泥豆沙,搓成圆球,再用20g的蓝色和果子皮包住枣泥豆沙搓成圆球状备用。

把原色的和果子皮均匀的擀成一张厚度为0.6mm的薄片。

接着用五瓣花形状的压模,压出45朵的五瓣花备用。

用手从中间揪起压好的五瓣花,将花瓣叠起来。

在和果子圆球的表面用尖形的捏塑棒,在上面扎上一个个小洞。

把搓成一簇簇的小花沾上点水,放入扎好的小洞里。

*在放入时,要一朵紧挨着一朵,要密一点

取15g的莲蓉豆沙包住一块10g的黄桃,搓成圆球

再用30g的粉色和果子皮均匀地捏扁,包入1,搓成一个圆球,在粉色圆球的表面刷上水。

将原色和果子皮擀成一张厚度为0.3mm的薄片,用它均匀的包住粉色圆球。

用豆形捏塑棒在表面轻轻地推出一个个小水滴状(边缘发白中间是粉色),每五个水滴围一圈像一朵朵小花。

每朵小花错落开,在小花的中间点,用尖形捏塑棒扎上一个小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