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严控饮食这道大门,积极应对乳腺增生不惹癌!

日期: 来源:杨三健康堂收集编辑:乳腺增生

乳腺是女性的第二性征和重要的性器官之一,它对于妇女来说,不仅是生理性的重要器官,也是心理上的重要器官。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增生病以及乳腺癌的发病率近年呈明显的增长趋势。乳腺增生是乳腺最常见的良性疾病,乳腺癌则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并已成为了妇女首位肿瘤死亡因素。

乳腺增生的常见诱因

1、内分泌因素

雌孕激素、雌孕激素、其他激素。

2、遗传因素

经过大量的流行病学研究和基因的研究,证实乳腺增生及乳腺癌的发病因素中,遗传是主要危险因素。临床显示这类患者有明显的家族倾向,且有遗传基因的人群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非遗传基因组。

3、饮食因素

(1)粮食、蔬菜等受超量使用化肥、农药的影响,肉、蛋生产中大量使用添加剂、防腐剂等,使人们直接或间接感染有毒有害物质,长年累月,造成脏器的损伤,或功能失调。

(2)方便食品中过量使用调味剂。调味剂多属辛香走窜之品,刺激胃络,或伤及肝肾之阴,影响肝、肾功能。

(3)饮食不节,偏食、过食辛辣肥腻之品,伤脾败胃,影响消化吸收,或生湿、生热、生痰等,造成脾胃升降功能失常。

(4)水源和空气的污染及有毒、有害气体、放射线等侵害人体,致使机体功能失调,影响乳腺正常的生理功能,引起组织结构的改变。

乳腺增生的发展趋势

乳腺纤维囊性增生症是一种进展性疾病,初期的乳痛症、各种组织形态的小叶增生及纤维瘤形成,基本上都不会发生癌变,也不应将其视为癌前病变。纤维囊性增生症与乳腺癌的真正关系还不明确。但是也并不是说就不会引起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增生不用怕!多吃这几种食物通乳散结

桑葚能延缓胃的排空,延长食物经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脂肪吸收,从而抑制脂肪合成,使激素水平下降,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复。桑葚中含有多种功能性成分如芦丁、花青素、白黎芦醇等,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瘦身。

茶树菇中含有大量的抗癌多糖,对于乳腺增生患者,平时食用可以预防乳腺癌。茶树菇可以提高免疫细胞活性,从而增强女性的身体的抗病能力。茶树菇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滋补食品,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补中益气,缓解身体虚弱。

山楂,含黄酮类有效物质,能很好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能扩张血管大小,使血压及胆固醇值就会下降,身体自然变得更加健康。经常吃山楂,有助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玫瑰花茶,口感比较温和,能温养血脉、温胃养胃、清热养肝、舒发体内郁气、调理身体、消除疲劳、促进新陈谢,达到养颜美容的功效。玫瑰花是著名的理气药,是舒肝理气的常用食物之一,所以特别适合于有气郁体质的人使用,因肝气郁结而引起的乳腺增生等症状,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发现乳腺增生不必过于担忧,你需要做的事正确治疗,放松自己的心情,认真积极的生活。以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来应对!做好乳房自检和定期检查,检测自己的乳房健康,可以使自己离疾病更远一些。

相关阅读

  • 乳腺癌单细胞在转移之初的时间空间演变

  • #肿瘤#细胞转移至区域淋巴结甚至扩散到全身,是造成乳腺癌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约30%的乳腺癌患者在诊断时发生了早期转移(区域或者远处),发生腋窝淋巴结转移的患者占据
  • LUMINA 研究解读

  • *仅供医学专业人士阅读参考研究背景辅助放射治疗(RT)是目前早期浸润性乳腺癌患者保乳术后的标准方案。接受乳腺癌保乳手术患者,术后常规接受辅助性局部放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四位一体”,夯实行风建设监督

  • 为督促推动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缙云公司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廉政约谈、以案促改“四位一体”的形式,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工作,不断提升监督治理
  • 地方团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领更多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各地团组织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用青年语言,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故事进乡村
  • 期盼2023丨邱亦婷代表:旅游人会活得更精彩

  •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徐振华关键字:活人物名片:邱亦婷,省人大代表、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接待部接待员2023年最合我心意的字是“活”。经历了三年的疫情,旅游
  • 陈春花:保有现金流的三个措施

  • 成本能力是实现企业经营绩效的基础保障。保有现金流可以让企业获得应对逆境的时间和空间,把有效价值做到极致。春暖花开好文1407字|2分钟阅读活下去是企业在逆境时的基本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