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鸡能吃出5种味道

​原料:肥嫩三黄鸡1只(约1250克)。

调料:白切浸卤1桶(约18千克),白切鸡蘸料五种(随你选,这也是一鸡五种味道的说法)

白切浸卤配方:药材香料:生姜250克,草果10克,沙姜25克,陈皮15克,桂皮20克,香叶5克。其他材料:盐250克,味精150克。

制法:在17.5千克水中,加入拍扁生姜,放入盐、味精,将草果、沙姜、陈皮、桂皮、香叶用汤袋装好放入(这里的香料较少,也不会弄脏卤水,可不装汤袋),烧开后煮30分钟即成白切鸡水。

适用:浸卤白切鸡、白切鸭等几乎所有白切类产品。

制作方法:

(1)把光鸡去内腔洗干净并去除黄色的杂质,去除所有内脏,清洗干净,把脚自然弯曲进鸡肚内。

(2)手拿住鸡头与脖子连接处,把鸡放入烧开的白切浸卤中。让白切鸡浸卤自然浸没整只光鸡,调文火,盖上盖子浸卤35分钟。

(3)取下盖子,将鸡捞出后放入早已准备好的冰水中静置10分钟左右。

(4)将鸡从冰水中取出,擦干鸡身上的水分,即成成品的白切鸡。

斩件程序:1、将制作好的鸡沥干水分,放在砧板上,砍下鸡脖子---砍下鸡翼---刀近鸡身,砍下鸡腿。2、从鸡身的侧部下刀将鸡身一分为二---小心剥下鸡肚子部位那一块鸡肉的骨头,将上一步砍下来鸡的背部那一块肉再一分为二。3、将鸡头砍下,放在盘首,将鸡脖子砍段,放在鸡头的后面(碟子中央)---将鸡背部那2块肉斩块后按原样摆好入碟,摆在鸡脖子的周围---将鸡肚子部位那一块肉斩块,按原样铺在盘子的正中间(鸡脖子的上边)。4、将鸡翼斩件,按原形摆在碟头的两端,保持对称---将鸡腿斩件,按照原形摆在碟尾的两端,保持对称。5、稍微装饰,摆上蘸酱,即可上桌。

要点:斩件的时候要选择较重的道具,一刀斩断,不可藕断丝连,而且在操作时要尽量保持每块鸡肉的鸡皮的完整性,上碟后才会美观。

白斩鸡蘸料一

姜葱蓉碟,姜葱的比例大概是三七或者四六,加盐,淋上滚烫的花生油。

白斩鸡蘸料二

沙姜蒜头碟,沙姜蒜头各一半,葱花少量,淋上滚烫花生油,再兑入生抽。

白斩鸡蘸料三

干葱头碟,干葱头拍扁,淋上滚烫花生油,再兑入生抽。

白斩鸡蘸料四

葱、姜洗净切末,蒜剁成茸,同放到小碗里,再加糖、盐、味精、醋、香油,用浸过鸡的鲜汤将其调匀。

白斩鸡蘸料五

生抽四勺 + 姜末一勺 + 鸡汤一勺 + 少许糖、盐、味精、麻油、葱末或五香粉一点点。

香菜洗净,盐水中浸泡杀菌,沥干,配鸡与蘸料,味道爽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