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西红柿煮带鱼,怀旧展示排盘是否勾起70年代的吃货回忆

古早味,西红柿煮带鱼,怀旧展示排盘是否勾起70年代的吃货回忆

刚到福州想找个馆子打打牙祭,一路逛过去,看到每个店家门口一整桌的食材展示,而其中必有一盘带鱼绕西红柿特特显眼。事隔多年,碰巧又将这二个食材揪在一起,勾起扫街寻美食的记忆。好像泄露可怕的年龄,不会与你们有代沟吧!

带鱼分两种,一种是咸带鱼,早期冰箱不普及,最好保存鱼货,就是加盐腌制保鲜,所以一直到现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带鱼是咸的,原因还说带鱼从海里捕抓来…额,如果买到腌过的咸带鱼,千万别再下盐,不然真要打死卖盐的。现在保鲜与冰箱方便海鲜储存,也就还带鱼一个清白。

不腌制的带鱼还分本洋(本地)与外地两种,本色偏瘦,肉质较结实,外地可是个头大,肉材肥美,想多吃肉就买外地品种。记得顺道路过蔬菜摊抓两颗西红柿哦!

有了西红柿色彩一下丰富起来,酸与甜最能引起食欲,鱼不可能不腥,不然喵星人就没得偷腥而爱上鱼对吧!酸正正好去腥增香。干煎后的带鱼吸收西红柿酱汁在表面,使带鱼更滑口,鱼肉依旧保持带鱼的鲜美,这盘汤汁是浓缩精华,最适合拌饭来吃,尤其在夏日胃口不佳时,遇到它千万别放过,动作慢就被老饕给抢走。

〔材料〕

带鱼一只、西红柿二个、葱姜。

〔做法〕带鱼收拾干净,吸去水分,切若干段(大与小可按自己喜欢)另外叮咛一下,带鱼牙齿很利,虽没有巨齿鲨那么可怕,但是不小心被亲一下可会很痛或出血哦!带套操作好些。西红柿切块、葱切段,对葱有好感不排斥的话,在入秋时多下些,预防感冒,而且烧鱼后的葱很美味。锅里下底油,放入带鱼干煎。干煎或煎鱼的技巧就是“不感动”鱼下锅后小火慢慢煎,即不会喷人,也不易煎焦,待能摇动锅子,鱼可自由滑行就是煎好了,若是干煎此时起锅上桌,咱们要加料,也要先取出锅不上桌。用煎过鱼的锅留下的鱼油炒香姜葱、西红柿再放入干煎好的带鱼加料酒、水烧煮至收汁即可。想吃番茄味更重,可加入番茄糊或番茄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