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扒皮鱼,刺少营养高

鱼肉的营养价值高,很多人喜欢吃鱼,但是却因为它的刺太多了而选择别的,那么一道扒皮鱼肯定能符合你的胃口,色香味俱全,红烧又能留住营养成份,因为它的刺少,更是一道下饭菜,下面就看看具体是怎么做的吧。

扒皮鱼是我们家最常吃的鱼之一,因为扒皮鱼鱼肉比较淡,因此用豆豉、酱油、姜丝、蒜蓉焖煮最好吃。

家里有个正在长身体的小孩子。也特别的爱吃鱼,所以,这鱼我真的是三天两头就会烧一盘。每天都光盘,并且孩子吃习惯了几天不吃也会问我怎么没烧鱼了。这鱼的肉组织紧密,肉质坚实,少刺真心适合孩子来吃!

【红烧扒皮鱼】

食材:扒皮鱼,生姜,蒜,香葱。

1,扒皮鱼买回来之后,清理干净,一般是不要鱼头的。肚子里的东西统统不要,一些边边角角的也可以剪掉,修理整齐的。如果觉得太大烧起来不方便也可以切成两块的。

2,热锅凉热,下沥干水分的鱼。煎至两面金黄,注意一定要多煎至一会,这鱼口感非常淡,如果不煎透再红烧,很难入味,就没那么好吃了。这点大家注意下,不用心急,慢慢煎,一面煎好了再煎另一面。

3,扒皮鱼煎好之后,加生姜蒜慢慢翻炒。生姜大蒜的香味散出来之后,加糖和生抽,炒匀之后加开水。

5,水烧开之后,转小火,慢慢的收汁,转小火之前需要加一些蚝油,一般红烧类的菜我都是用蚝油来提鲜收汁的。这样味道更好,大家可以试试哦。出锅前加盐提味,再撒一些香葱即可装盘食用了。

煎鱼的时候锅要热,油温要高,这样煎的鱼才不会破皮的;另外煎的时候也不要频繁翻动,中小火一面煎定型后再翻面,还有煎鱼之前鱼身不要有水分啊,尽量拭干,做鱼时两面先用油煎一下,可有效去腥,喷醋也是为了去腥提鲜 。个人觉得想要鱼肉更有筋道,一定要先煎一下。加入锅中的水一定要是开水,热胀冷缩不解释,一切为了鱼好吃。千滚豆腐万滚鱼,小火焖着吧,不过水少后要不时铲一下,防止糊锅底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