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楼三宝”锅贴王,褪色招牌下几十年人流如注!

潮人说:“我家的店,再开20年也不会走!”

向阳楼就像前朝遗址般常年钉在中环线的主干道一旁,从阳光路绵延至晨光楼。

从卫星地图俯视而下,一片片破败的景象被绿植所屏蔽。

而一条街之外,就是气势恢弘略带老爷气息的行政许可大厅。穿过车水马龙,将拆未拆的片区显得四季如冬。

几乎没有一家新潮的店铺会选择落户这里,也因此得以保留了许多符合“老天津”气质的店面。

不管刮脸还是剪发都只要5块钱

许多餐厅保留着90年代国营风格的锈迹外墙,从褪色的招牌上就能看出店面的新旧。

自从拆迁之后,老邻居们在十几年之间陆陆续续的搬离这里,而“向阳楼三宝”是仅有再回来看看的理由。

如今的三宝怎么样了

李家拉面当之无愧三宝之首,虎皮鸡蛋是多少人的旧爱。慕名而来的客人们注意了,这里在七点到下午两点及下午五点至晚上九点间营业。

猪拉大酒楼终于重新装修改头换面,而我们再也吹不到吸了15年尘土的电风扇。

津门锅贴王在建新楼区域,距离另外二宝稍有些远。对于爱吃锅贴的人来说,这里就是宇宙中心,不做外卖,离得再远也得来。

十九年老锅贴,三口传统大铁铛

周六数这家店门口停车的最多。锅贴王最早还是在李家拉面附近,从那边搬来至此13个年头里就是在这个朝外的明档制作。

两位老伙计大概自己都不知道,他们堪称天津美食界的网红,许许多多文章里都有这二人的身影,时间短的都跟着老板在这个操作间里工作了7年。

一两六个三两起售,将近二十年里只卖5种口味,问问老板哪个是招牌?全部!

锅贴是传辈的手艺

馅大皮脆是基础,地道正宗是精髓,做一锅好锅贴名堂很多。“羊肉西葫容易变质,大棚的白菜不好吃还发酸,好肉坏肉一斤能差好多钱,虾仁必须....”东家孙老板说起来自家锅贴,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孙大爷最初是从老丈人那里得到的真传,作为天津最早做锅贴的手艺人,当初是在大街小巷推车走街串巷,用荷叶包裹售卖。

如今能有一家店面已经很满足,几年时间许多亲戚朋友或是生意人都来找老板谈加盟分店的主意,都被一一拒绝,维护名声发扬家业是如今存在的意义。

价格就在窗口墙壁上贴着,羊肉涨价后终于涨了几块钱,锅贴是手艺是招牌,但如今并不是主要盈利的买卖。

铸铁铛来自老天津铸铁厂量身打造很有来历,就是三口大铛十五分钟一锅,到了饭点竟然还是得等几锅才能抢上。“甭说电铛,现在烧气的我都不满意,你知道过去烧煤的多好吃么!?”孙大爷有些遗憾。

“等餐一钟头,吃饭十分钟”

“tmd等菜一钟头吃饭十分钟,这倒霉地界儿”坐在旁边桌的客人不停伴随着津骂抱怨,但这已经是他近年来第十几来次关顾这家店了,随后还打包了四两三鲜一份素什锦,“他家锅贴放一宿都支楞(坚挺),转天都特别脆”。

馅料和的不稀不硬,锅贴大小刚好够一口一个,底部的锅巴比许多店里都要厚,这就是放一段时间依旧不软的原因。

别忘尝尝免费的小米粥,很舍得用米。

留点胃口,尝尝它们

除了锅贴之外,热菜凉菜一应俱全,冬天连锅仔都是每桌必上。一行人去的少了,总忍不住瞧瞧旁边一伙大鱼大肉摆满一桌。

和李家拉面一样,小菜肉类就摆在入口进门处。

炖好的羊排羊蝎子严丝合缝的盖在锅里,有客人翻牌时服务员掀开锅盖,那一股香气妙不可言。

猪蹄软嫩入味,趁热啃特别过瘾。

上色到位,猪毛处理得很讲究。

肉皮冻子也是自己花了功夫炖出来的,特别有嚼劲。老板拍着大腿说全是真材实料,不放明胶那玩意。

说了这么多肉食,也推荐推荐锅贴王的素菜,素什锦是最清爽的一道。

家里从小就拿“苦瓜明目”这个话茬来诱导小孩进食,不知道如今他们对我400度的近视怎么解释。诚然这种论断十分存疑,但依旧养成有一种莫名的养生哲学:即是吃些小时候不爱吃的东西就会健康。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多吃苦味的蔬菜未来就不用再吃药了。所以,除了感觉口感清爽之外,我没有办法对这一份清炒苦瓜有更多的客观评价。

“再干20年也不会走”

晚上五点钟一开餐,客人就纷纷涌入锅贴王,店面被划分成的三间大屋都被坐满,除了锅贴之外,桌上的炒菜、锅仔各式各样。

对于老客人来说,他家什么好吃自然比小编更清楚,而更关心的是身处向阳楼这个时常与“拆”挂钩的地方,锅贴王会存在多久,这里孙老板给了明确的回答:“自己家的商铺,20年之内基本都不会搬走”。

▎店名: 老天津卫锅贴王

▎地址: 向阳楼建新路(老天津卫锅贴王)

▎人均: 40元

整理编辑 /小暖瓶 图片/ web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