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派:瑞士卷蛋糕,精致又不失美味

瑞士卷的学名叫Helveticrolls,是海绵蛋糕的一种。瑞士卷变化多端,在基本的制作手法之外,可以尝试非常多样化的口味和装饰。水果夹馅、肉松玩意儿馅、奶油夹馅…你几乎可以把所有你爱吃的都包容进去。

其它的甜点可能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可很少有不喜欢瑞士卷的,大概瑞士卷是感觉上最接近云朵的甜点。绵软湿润的海绵蛋糕像云朵一样包裹着顺滑细腻的奶油,得十分小心的吃才不让奶油沾一手一脸,每一口都是满足。

瑞士卷最先由瑞士传入美国。20世纪50年代,为了推广美国面粉,“美国小麦协会”将瑞士卷大力推广到台湾。因为它已经推广很长时间了,所以在台湾是一种很常见的糕点。西点面包店几乎都有这种糕点。它不是瑞士的特产,但台湾人首先在瑞士发现了它,因此得名“瑞士卷”。

瑞士卷的制作有点有以下几点

1所需材料称好备用。

2盆里要干净无水无油,打入鸡蛋

3打蛋器高速打发。呈现鱼泡泡状后继续高速打发。

4打蛋器提起来在表面能画出“8”字型,停留几秒不消失,这个状态就可以了.

5低粉提前过筛三次,过筛后的面粉更蓬松,更容易翻拌,面粉分两次筛人蛋糊中。

6面糊翻拌的手法:J字型翻拌。翻拌均匀。

7牛奶和油混合在一起,缓缓倒入蛋糊中,边倒边J字型翻拌,翻拌均匀看不到干面粉就可。

8糊糊从稍微高点的位置倒入模具中,这样能减少大的气泡。糊糊呈丝带般光滑。

9稍微震两下,表面大气泡用竹签Z字型划掉。烤箱提前预热,上120度,下115度,中下层,烤50分钟。最后十分钟勤观察,上色了及时加盖锡纸。

10烤箱提前预热150度,上120度,下115度,中下层,烤55分钟。最后十分钟上下150度上色。

11烤好后的海绵蛋糕,不用倒扣,晾凉脱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