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这些提示买对酱油,做的菜鲜美又健康,超市员工都不一定知道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家对饮食的水平和安全越来越重视,想要做一份丰盛的大餐,除了新鲜的食材,各种作料也是必不可少,像我之前做过餐厅,厨房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调料和香料,现在的人重口味偏多,一道菜放上几种或者十几种调料都是很正常,经常用到的有盐,味精,鸡精,十三香,酱油,醋,蚝油,料酒,胡椒粉等等,而我最喜欢用的就是酱油了,它不仅可以给菜品上色提高色泽饱满度,还可以提升菜肴的鲜度,而酱油的品类也是五花八门,比如生抽,老抽,海鲜酱油,白酱油,酱油膏等等,傻傻分不清楚,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如何挑选一款对的酱油,让你做出来的菜,更佳美味可口营养健康。

要挑选酱油,首先要知道酱油的由来,酱油主要由大豆,淀粉、小麦、食盐经过发酵等程序酿制而成。在古代属于皇帝御用调料,所以功效自然不必多说,它含有多种氨基酸、糖类、有机酸、色素及香料成分。有独特酱香,滋味鲜美,有助于促进食欲。酱油的鲜味和营养价值主要取决于氨基酸态氮含量的高低,一般来说氨基酸态氮越高,酱油的等级就越高,品质越好。氨基酸态氮》大于等于0.8克/100ml即为特级酱油。这种酱油它的提鲜功效特别好,味道吃起来也特别的鲜美。所以首先要选一款品质高的酱油,才能做出更美味的菜。

另外还要看下,包装上有没有QS标志,这是酱油进入市场的准入标志,也是国家对于食品的第一道把关,酱油还分为酿造和配制,酿造指通过大豆等原料发酵得到的酱油,比较天然健康。而配制酱油却是人工合成的酱油,含有各种添加剂,一般不建议家庭使用,另外酱油还会提示佐餐或烹调酱油,因为两者卫生标准不同,供佐餐酱油可直接食用,烹调酱油只能用于烹调炒菜高温后使用,所以喜欢拌凉菜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因选错酱油而拉肚子。

还有两个指标也可以分辨酱油的好坏,好酱油摇起来会起很多的泡沫,闻起来有一股浓烈的酱香味,劣质酱油摇动只有少量泡沫,尝起来则有些苦涩。正常的酱油色应为红褐色,品质好的颜色会稍深一些,不要买袋装酱油,因为很多不合规,导致其含有重金属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小编再介绍几种常用酱油:生抽用来调味,一般炒菜或拌凉菜居多。老抽一般用来上色调味,红烧菜必不可少的作料。白酱油是西餐中常用的一种调料。辣酱油是一种高级调味品,也多用于西餐。

看准这些提示买对酱油,做的菜鲜美又健康,超市员工都不一定知道,虽然超市员工经常售卖这些调料,但是不仔细研究,还真发现不了酱油上的这些提示和秘密,各位吃货朋友,以后再去超市买酱油,一定要注意这几个方面,做出来的美食才会鲜美可口,营养健康。

大家好,我是传说中,有吃相没人样的古小谷,每天坚持分享美食的吃货君,美食的路上从不孤独,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感谢一路相随,美食让我们相遇彼此,感恩美食带来的快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