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鱼总是破皮?别再用生姜擦锅了!教你这3招,简单又管用

煎鱼总是破皮?别再用生姜擦锅了!教你这3招,简单又管用

自古以来,鱼在我国酒席上就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我国也有一句俗话,叫做“无鱼不成席”,由此可见中国人对鱼的喜爱有多深,尤其是在过年过节,鱼更是餐桌上少不了的一道佳肴,那么对于喜欢吃鱼的朋友来说,日常饮食中也总少不了各种各样的鱼,鱼的做法也非常之多,不过比起烹饪其他食材,鱼是比较难处理的,就比如煎鱼,很多人经常会把鱼皮剪破,看上去卖相就很差,那么该怎么煎出一条完整的鱼呢?

相信大家听得最多方法就是,煎鱼前先用生姜擦拭锅底吧?这种方法在一定程度上的确能够防止鱼皮粘锅,因为生姜汁能形成一种保护膜,可以防止鱼皮直接接触锅底导致破皮粘锅的情况,但是这种方法的成功率很低,小编之前也试过此方法,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今天就教大家几个好用的煎鱼技巧,煎鱼总是破皮?别再用生姜擦锅了!教你这3招,简单又管用。

方法一、擦去鱼身的水分

一般的鱼下锅前,都会先腌制一遍,目的是为了去除鱼身上的腥味,那么在腌制鱼的时候,记住要先把鱼身上的水分擦干,腌制好之后,也要擦拭一遍,保证鱼身干燥的状态,然后再下入油锅中煎,这样就可以避免煎鱼时出现破皮的情况。

方法二、煎鱼的油要足

煎鱼时,一定不要吝啬油的用量,如果油放少了也会导致煎鱼时破皮,并且还会出现粘锅的现象,所以煎鱼一定要放足够的油,除此之外,油温的掌控也是很重要的,切忌达到最高温才放鱼,应该在油温烧至5成热时,也就是用手放入油面以上的位置,感受到热气时,即可放入鱼,这样煎出来的鱼才不会出现破皮和粘锅的情况。

方法三、中小火慢煎

煎鱼切忌用大火煎,最好用中小火慢煎,而且煎鱼时,不要一直翻动鱼身,特别是在鱼刚下入锅中的时候,马上翻鱼身是最忌讳的,必须等鱼皮煎固定后,然后再进行翻面煎,翻面时也要轻轻的,这样煎出来的鱼就不会出现破皮粘锅的情况。

以上就是今天教大家煎鱼的3个小技巧,记住,煎鱼前别再用生姜擦锅了!学会这3招,煎出来的鱼不破皮不粘锅,完完整整的一条鱼,看上去既美观又有食欲,大家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