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比牛肉养人,便宜又好吃,我家秋冬常吃,孩子很少生病!

绍兴桂竹笋烧肉

现在是笋子的季节,市场上到处都可见各种笋子的踪迹。虽然煮熟的桂竹笋一年四季都可见到,不过还是习惯在夏天煮来吃。几乎每年夏天都煮有桂竹笋料理,例如以前分享过的桂竹笋烧肉与桂竹笋烧猪脚。它比牛肉养人,便宜又好吃,我家秋冬常吃,孩子很少生病!今年以桂竹笋烧肉为底,把米酒改成绍兴酒,再加入香菇增味。虽然只是小小的变化,但味道的确不一样喔~另外,因为下班后的黄昏市场以经没有漂亮的猪五花,不过有一块漂亮的胛心肉,跟猪五花一样,有皮有肥有瘦肉,差别胛心肉更Q弹,算是意外的收获~

材料:

猪胛心肉约1斤,中型桂竹笋2支,蒜头约6瓣,干香菇约8片

调味料:绍兴酒1大匙、酱油3大匙、冰糖1小匙

做法:

胛心肉切块后走活水后洗净备用

香菇泡开洗干净,大的一切2,小朵的保持整朵。

桂竹笋用清水洗一下后切段、蒜头洗净拍碎不去皮

取一锅,加入一匙油后开中小火,放入处理干净的胛心肉煎到表面有点焦香,

再放入蒜头炒到蒜香味出来。

再放入香菇炒至香味出来后,炝入酱油、绍兴酒与加入冰糖炒个几下

倒入泡香菇的水淹过食材,如果不够,再补点自来水

盖上锅盖,煮滚后转最小的火再煮约30分钟后再放入桂竹笋续煮20分钟。

有人肉喜欢吃软,有人喜欢吃Q,就看个人喜欢。

以上的时间煮出来的的肉是Q的,喜欢吃软烂一点的就再煮久一点。

随后即可成盘上桌食用~

入味与Q弹的猪肉配上软中带脆的桂竹笋,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

有机会请试试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