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鱼时,一定不要直接下油锅!记住这4点,不粘锅不破皮

就是说,所有的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就拿吃来说吧。我们父母辈那个年代吃的是什么呢?我们现在吃的又是什么呢?所以造就了大批的胖子。对于喜欢吃的朋友来说,花钱倒是其次,重要的是长肉这个问题。尤其是吃肉,不过肉类中也有一些脂肪含量比较低的,比如鱼肉。鱼肉味道非常鲜美,而且在所有的肉类中脂肪含量是比较低的。鱼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大部分做法都需要经历的一步就是煎鱼,很多人也都是在为这一步苦恼,自己煎的鱼总是莫名其妙的破了,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三个煎鱼的小窍门。

鱼为什么会破呢?很大的一方面是因为,鱼没有完全晾干。鱼虽然味道鲜美,但是它的本身是有很重的腥味的,所以在做鱼之前,都要反复的清洗多次。但是如果有人心急,没有等鱼上面的水分完全晾干就下锅开始煎的话,就会很容易出现鱼肉破碎的情况。而且经常做饭的朋友也都发现了,即便是晾的时间很长,也还是会有水分的,这该怎么办呢?很简单,在把锅擦干之后,我们可以拿出一块生姜,在锅底多擦几遍,让锅底表面粘上一层姜汁。这样一来,再煎鱼就不会糊锅了。

除了使用生姜片之外,还有别的方法吗?当然是有了。上面说的是对锅的处理,在鱼的身上做一些小处理也可以避免糊锅这个问题,而且非常简单。鸡蛋是几乎所有家庭都会配备的食物,在煎鱼之前,我们可以拿出两个鸡蛋,打碎之后搅拌几下,然后把鸡蛋糊挂在鱼的身上,这个时候再下锅的话,就不会出现糊锅的问题了。

还有就是,应该有小伙伴发现了,很多人在煎鱼的时候,会让鱼身上先挂上一层面粉,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糊锅的出现。不过面粉不要挂的太多,否则会让鱼变得不好熟,煎的时间就会增加,会让表面的面粉变糊,无论是口感,还是吃起来的味道,都会大打折扣。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在煎鱼之前,先把鱼用盐或者是其他调料来腌一下,腌制过后的鱼就不会出现糊锅的情况了。

糊锅或者是鱼肉破碎在煎鱼中是很常见的问题,其实只要细心烹饪,再用一点小技巧就可以完美的避开这些问题,不过前提是一定要有耐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