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鱼时,用热水炖还是凉水,教你一招,鱼肉鲜嫩,还没有腥味

一说到鱼,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美味,我家餐桌上几乎是少不了它的。因为我家都比较喜欢吃鱼,尤其是孩子,从小到大吃的最多的食材当然也是鱼类了。其中有两种原因,一是她比较喜欢吃海鲜,二是我老家靠海比较近,是海产品的发源地,所以我们什么种类的鱼都是能吃到的。鱼类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很适合小孩子吃,补脑又补钙,提高免疫力,所以我隔三差五会做一次。

酱焖老头鱼

有的人在饭店里吃的鱼很美味,想买条回家自己做,但是做出来不好吃,鱼肉不入味,还有一股腥味。这些都是没有掌握好正确的烹饪方式,没有掌握好火候,不管做什么菜,只要火候掌握好了,菜就做成功一半了。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一种正确的炖鱼的方法,是在老家带来的老头鱼,也叫山胖头鱼,这种鱼长不大,但是肉质却非常的细腻鲜美,吃的时候我一般会把鱼头去掉。用这种方法炖出的鱼不破皮不粘皮,而且还还去腥增香,以下是食谱

酱焖老头鱼

【酱焖老头鱼】

【食材】:胖头鱼,五花肉,葱姜蒜,花椒,八角,黄豆酱,生抽,香菜等。

【制作方法】:

1.首先将鱼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把头去掉把鱼鳞处理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酱焖老头鱼

2.准备一块五花肉将它用刀切成片,葱切成段,姜切成片,大蒜拍碎,(炖鱼的时候放块五花肉炖出的鱼肉比较鲜美)

酱焖老头鱼

3.起锅烧热,然后用姜片将锅擦一遍。然后倒入油,油温5成热后先把五花肉下入,炒至肉片表皮微焦,下入葱姜蒜炒香。

酱焖老头鱼

4.接下来再放点黄豆酱,由于黄豆酱是口味很咸,所以加了黄豆酱以后就不要放盐了。然后再放入少许的生抽,增鲜上色。

酱焖老头鱼

5.然后加入热水,热水的量与鱼持平即可,再加入花椒,八角。

酱焖老头鱼

6.接下来倒入控干水分的鱼,加入热水可以迅速锁住鱼肉内部的鲜美,这样做出的鱼肉更加完美,更加鲜美。

酱焖老头鱼

7.盖上盖子开中火炖20分钟左右,炖至剩余少许的汤汁即可出锅装盘。这样汤汁的味道才能进入鱼肉里面。

酱焖老头鱼

用这种方法做出来的鱼肉酱香浓郁,即使不用料酒,也没有一丝的腥味,非常的下饭。撒上一点香菜作为点缀,一般的鱼都可以按照这个方法做。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真的非常的好吃,而且做法也简单。如果感觉此文章对您有帮助就请帮忙转发,点赞,收藏,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的朋友,如果您有什么意见,请在下方留言,评论。感谢您的阅读,最后祝您生活愉快。

小贴士

1.有人问:炖鱼时,用热水炖还是凉水?这个是没有确切的答案的,我建议炖鱼时最好是用热水炖,因为加入热水可以迅速锁住鱼肉内部的鲜美,而且还没有腥味。

2.做这道鱼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我的步骤去做,不要弄颠倒了,这样做出来的鱼汤汁鲜美,鱼肉更滑嫩,无任何的异味,大家可以试着做一下。

3.炖鱼的时候放块五花肉炖出的鱼肉比较鲜美,先加入汤,在放入鱼,有的朋友先放鱼再放汤,那样做出来不如今天这个步骤做出来的鱼肉鲜美。

4.炖鱼的时候最好是用铁锅,这样顿出的鱼更加入味,多加一步就是先用姜片把锅擦拭一遍,这时候锅里就会形成一个保护膜,锅和鱼就不用直接接触,中间隔着一层保护膜,所以不破皮不粘皮,还有去腥增香的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