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单价1300+的寿司,还有谁!!!

徐汇区·日料

上海鮨太郎·巅

区域特点:位于建国西路和岳阳路交界处的建业里建于1930年,是上海目前较大的改造石库门建筑。改造后以商业、餐饮、星级酒店为主。

座位:23个

客单价:1380元

推荐菜品

刺身3点(龙虾、长崎带鱼和日本比目鱼)

上海鮨太郎•巓是日本福冈米其林寿司太郎进军世界的第一站,隶属上海冲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12月,旨在传承中国和推广日本食文化的臻美和匠心品质。交汇和融合纯粹,古朴,诚信和洗练的中日文化的沉淀,严选和精选世界各地的新鲜食材,为中外顾客提呈价格公道,可口精致的日本料理和顾客至上的服务。

鮨太郎•巓最大的特色是日料“高手云集”:上海店总厨及总监是福冈店老板兼寿司匠人藤井太郎,来自东京银座米其林寿司百年老店的中西弘久担任板长,来自京都百年怀石料理店的山口荣吾担任料理长。这三人合作默契,被食客们称为寿司届的“黄金三角”。

推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长条的日式料理吧台。背后的“巅”字书法颇有气魄。江户前寿司是传统寿司的代表,而传统寿司店走的都是简约风格。店内有两层,一楼只有吧台座、二楼按照功能分为三个区域。一个包房、一个寿司吧台,一个酒吧。这样的设计一是根据老洋房的构造因地制宜,空间的划分比如二楼的酒吧台,可以让等待用餐或是餐后还有兴致的客人再喝一杯。

鮨太郎·巅做的是正统的江户前寿司,源自古东京地区的做寿司方式,有别于关西的板压寿司,以手握为主。传统的江户前寿司使用新鲜的食材,而且大部分已经经过腌渍或者处理,而搭配的醋饭也别有讲究,而拌米饭所用的醋也不是常用的米醋,而是特地调配过红醋,取其醋度的柔和。如今的江户前寿司除了新鲜海鲜,并用当季食材制作时令菜式,展现传统江户前风格。鮨太郎·巅的师傅也十分遵循传统的制作手法和工艺,连调味的姜片都是自己手工腌渍。

客人入座后,板长会按照寿司的顺序上,口味由淡转浓,上菜节奏由板长控制。因为江户川寿司在食材和醋饭之间,已经抹上了薄薄一层芥末,所以在吃的时候请也会提醒客人用配料的一面来沾取酱油而且越少越好。

坐在店内吧台前,客人大可直接跟板长中西弘久聊天,一边欣赏他绕指柔般娴熟的握寿司手法,一边跟他讨论新鲜食材的搭配,从中可以吸收到不少有趣的新资讯。互动感极强的用餐体验也是客人津津乐道的。

店内客人大部分都是预约而来,餐厅表示,从接到预约电话那一刻,服务就开始。店员会询问预订时间、人数,用餐目的,还包括是否有忌口,以及喜好哪些食材。细致的记录好,在客人来店时能够提供符合客人需求,甚至超于期待的菜肴。

鮨太郎·巅追求用材,鱼材产地品质,秉承传统精湛的厨艺制作可口美味的料理,对餐盘酒具(唐津和常滑烧)等用具的执着, 以及追求日式精细服务,不用去日本银座也可在日式氛围中享受纯正、传统、原汁原味的料理和寿司。正如将上海第一家店命名为巅,也是餐厅追求卓越的用心可见一斑。

人气要点1

坚持江户前寿司的传统工艺

店内坚持传统的江户前寿司,从寿司米饭的制作,甚至小到调味的姜片都亲自制作,采用手工制作的传统工艺还原江户前寿司的美味。

人气要点2

二楼酒吧可以小酌

二楼的酒吧台,可以让等待用餐或是餐后还有兴致的客人再喝一杯。

人气要点3

充满互动感的用餐体验

坐在店内吧台前,可以直接跟师傅聊天,一边欣赏师傅握寿司手法。互动感非常强的用餐体验也是客人津津乐道的。

人气要点4

根据客人性别推荐酒水

店里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选择酒水,餐厅还会根据男女客人不同的喜好推荐不同的口味的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