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在家自制潮州牛肉丸!

自制潮州牛肉丸

天气冷了,多吃点牛肉可以暖身,也不妨尝试自制一下牛肉丸。外面火锅的牛肉丸大多口感不太好,吃不出牛肉丸的本味。今天香香给大家提供一篇潮州牛肉丸的做法,让你在家就能品尝潮汕的味道。

食材准备:

牛腿肉600克,盐10克,鱼露10克,糖20克,鸡精5克,无铝泡打粉5克,胡椒粉2克,木薯粉6克,水180克(根据肉的干湿度看)、食用油20克

做法步骤:

(1)牛肉切小块打碎,一定要打细。不打细做出的丸子不成型所以一定要注意的。

(2)打到肉靡这个状态,看不到肉的颗粒。最多是有一些肉筋状的白丝。

(3)加盐、鱼露、加点水,(可以自己用筷子搅拌着打,也可以用料理机,但是一定要细)水要分次加,等水被肉吃进去再加水。然后加糖、鸡精、泡打粉,再打匀,再加胡椒粉打匀。最后加20克食用油。打匀。

(4)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4个小时或隔夜。让调料跟肉靡充分融合。

(5)然后坐一锅水烧到锅底有小泡离火。用一铁匙沾冷水,用左手挤丸子,右手把挤出的丸子刮到温水锅里。

(6)把肉靡刮好再把锅子放火上大火加热,加热到80度关小火盖盖焖5分钟。没有温度计的就是要观察,不要把整锅丸子烧开,将开不开时就要转小火,挤好一锅丸子;

将开不开,丸子浮起。

(7)煮好的丸子捞出,放冷水里浸泡降温,洗去浮沫。

(8)煮丸子的汤不要浪费,留着下面条,或是用小保鲜袋分装。冷冻。等煮丸子时当汤底。原汤化原食!做好的丸子可以按每次要吃的量分装冷冻。随吃随取。

小贴士:

1、肉一定要打细一点,超细。多尽量多打几遍的。

2、煮丸子的水不能全沸。挤丸子的水温度控制在50-60度。没温度计看锅底有密集的小泡就可以。

3、除了盐和鱼露要先加,油后加,水分次加,其他的先后顺序可以随意。

4、尽量不要买到注水牛肉,如果买到了,那么水就要少加一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