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根小肠的极致味蕾诱惑——纽伦堡原始香肠

巴伐利亚人对菜品的口感非常重视,香肠也不例外。在巴伐利亚州的第二大城市——纽伦堡(Nürnberg),人们喜欢吃用牛肉和猪肉混合制成的烤香肠,而地道的纽伦堡烤香肠 (Original NürnbergRostbratwurst) 的美名早已远远飞出了纽伦堡,在德国乃至全世界都独树一帜。如今,纽伦堡的各种小吃摊通常都会供应这种新鲜烤制的香肠。

自14世纪以来,纽伦堡成熟的香肠传统就被证明了。只允许专门的猪肉屠宰者生产纽伦堡香肠,并且必须每天将它们送至皇家屠宰场和“屠夫委员会代表团”的市场官员的陪审团审核。他们将严格检查食物的保质期、配方、肉类及水分含量,那些因体积太小而审核不合格的香肠,将会被送往佩格尼茨(Pegnitz)。

当然,纽伦堡香肠的制作不仅需要对屠夫技术有高要求,作为一个商业城市,纽伦堡市民对其品味和质量还提出了特别的要求:更光滑、更高贵、更独特。这些要求使当地的香肠做出来更加美味,形成了如今声明远扬的纽伦堡香肠。

因为肉类和蔬菜的价格上涨,使得16世纪下半叶的高档香肠的制作成本越来越高,聪明的纽伦堡人从而创造了小版的香肠,通过多销的方式力挽狂澜,并且做得越来越精致。这一传统而独特性的工匠技艺,也令纽伦堡香肠从此走向了世界。

因此,纽伦堡香肠于2003年8月份,获得了欧盟地理保护认证(ggA-Schutz)。只有在纽伦堡地区按照认证的食谱制作的香肠才能被称为“正宗纽伦堡香肠”,这也是纽伦堡香肠与法国香槟酒(Champagner)和意大利帕尔马火腿(Parmaschinken)能够齐名的原因之一。

就像以前一样,市议会依然会注重纽伦堡香肠的质量,并规定其肉的质量、颗粒大小、内脏、味道、分析价值以及大小和重量等配方,还定义了典型的媒墨角兰风味和35%的绝对脂肪含量。这些规定中最明显的特征是其特殊的尺寸和重量,每根香肠大约只有7到9厘米的长度且重量不能超过25克。

根据这些特殊的参数,还流传着各种各样的传说。如其中的一种说法是纽伦堡的一个饭店的老板在宵禁后,通过锁孔把它卖给饥饿的客人;而另一种说法是,纽伦堡香肠太小了,因此可以通过牢房墙壁上特别钻的洞来给囚犯供食。无论游客对流传的哪个故事印象深刻,无可置疑的是,纽伦堡香肠在美食学中创造了历史。

此外,纽伦堡的Bratwurstglöcklein酒店还因这种独特的小香肠而成为了德国最著名的酒店。在它们的菜单里,还有为搭配这种传统的香肠而创造出独特的菜品。如Blaue Zipfel,它是用原始纽伦堡香肠,配以马萝卜、泡菜或土豆沙拉,用洋葱醋酿造而成,再配上3个馒头,2种生品,然后用洋葱蘸着“G'H.CkWekkLA”即食。

如今,在纽伦堡市民心中,几乎每顿丰盛的早餐自助餐上都能找到原始的纽伦堡香肠,并且每年都有庆祝该香肠的活动。纽伦堡香肠一般盛在锡制餐盘上,搭配着酸菜或土豆沙拉一起吃。除了传统的煎纽伦堡香肠之外,还可以尝尝弗兰肯地区的特色菜Saure Zipfel,体味一番纽伦堡香肠的新吃法,在洋葱和醋熬成的高汤煮熟香肠,就着面包一起吃。

注:文章图片版权为巴伐利亚州旅游局专属,如需使用,请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