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天看见这个再贵也要买,现在吃又肥美又开胃,下酒菜数它棒!

大冷天看见这个再贵也要买,现在吃又肥美又开胃,下酒菜数它棒!朋友到家中清酒酒聚,煮了一桌日式料理待客,忙着上菜竟忘了照出菜相片。这道料理,平日居家应该很少会煮到,但是风味很棒,耐不住还是想介绍一下。也许那天,大家突然收到友情赠送的鲍鱼不知如何处理,或是在思索宴客菜单,这道料理一定会令宾主尽欢。

胡桃酒蒸鲍鱼

材料:

生鲍鱼:5个、2次高汤:400cc 、清酒:200cc 、味醂:30cc 、盐:少许、胡桃:30g 、白味噌:1大匙、一次高汤:300cc 、酱油:1小匙

做法:

⊙一次昆布高汤做法:

1 .水2000CC+昆布30g+盐1小匙浸泡6小时以上。

2.将温度加热至70℃煮昆布15分钟。

3.取出昆布,开大火煮至即将沸腾,加入柴鱼片45g,立即关火。

4.等柴鱼片下沉至锅底。

5.用布和筛网过滤。要轻轻的倒下,汤汁才不会混浊。

6.急速冷却后,冷藏保存。

⊙二次昆布高汤做法:过滤的柴鱼和昆布不用丢弃,还可以煮也是很美味的2次高汤。

将过滤的柴鱼和之前煮过的昆布,加水煮沸后转小火煮5-6分钟,再加入一些柴鱼片,静置3分钟后再用棉布滤网过滤。

⊙胡桃酒争鲍鱼作法:

1.鲍鱼洗净备用。

2.蒸锅放入2次昆布高汤400CC+清酒200CC+味醂30CC+少许盐。

3.将鲍鱼放入蒸煮35-40分钟,将鲍鱼蒸软。

4.趁等待的时候将熟胡桃置平底锅小火干煎2-3分钟,煎出香味和坚果油脂。

5.用调理机将胡桃打至细碎出现油脂。很香的胡桃酱。

6.鲍鱼蒸好,可以轻易插入竹签。

7.如果蒸鲍鱼的汤汁还有剩,取100cc加入一次高汤200CC,酱油1小匙、白味噌1大匙和做好的胡桃酱。PS:我的汤汁不小心蒸干了,所以一次高汤改用300CC。

8.将蒸好的鲍鱼放入,煮沸后关火。

9.放冰箱冷藏浸渍24小时让鲍鱼入味。

10.临上菜前自冰箱取出,切片摆盘,淋上一些浸渍酱汁。忘了照相,这是吃了一半想到才照的。鲍鱼软嫩鲜美嚼起来口感很棒,胡桃和昆布柴鱼香味融在鲍鱼片中,很高雅的风味,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