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出现4种“异常”,可能是血液粘稠,预防做好5件事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血浊致百病”,故而要防止血液粘稠,预防其引发的一系列健康问题。

现代人面临的生活压力大,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不规律,造成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血液粘稠的状况。

血液粘稠的危害

医学研究表明,人体各器官的运作依赖于血液运输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一旦血液粘稠,流通受阻,血液的输送物质不能及时“到位”,那么必然“牵连”到器官功能的正常运行。更为严重的是,血液浓度过大容易致使血管堵塞,引发动脉血管硬化以及心肌梗塞等疾病。

入冬后,出现4种“异常”,可能是血液粘稠1. 头晕

冬季一来,很多人都觉得起床困难。如果起身时伴随着头晕的症状,头脑反应较慢,而且意识比较模糊,那么要警惕是否血液粘稠了。2.经常无精打采

冬天,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中午小憩一会。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尽相同,因此午后的状态也不一样。如果因为没有午休,下午感到特别困倦,但晚餐之后又快速恢复精力,那这部分群体多半血液比较粘稠。3、蹲下容易胸闷

按正常情况来讲,人下蹲是不会产生“异样”的。然而,由于血液粘稠带来的一系列生理问题,患者是会感到胸部不适,以至于觉得胸部发闷。有这种现象的人千万不可忽视其带来的健康问题,及时地去医院就医很重要。

4.眼睛阵发性模糊

天气转凉,有人经常会觉得眼前出现了“小飞蚊”,以为是幻像。其实,这是眼睛模糊导致的视线异常,以至于偶尔会看不清。入冬后,预防血液粘稠做好5件事1.饮“特定”的水

都说冬天要常喝水,但这水却不是乱喝的。就拿纯净水,盐水,冷水这三种水来说,首先,既然是为了治疗血液粘稠,那么喝水当然是以稀释血液为目的的,然而,纯净水的渗透力太强,在血液未被完全稀释时,水分就进入了细胞;然后是脱水性强的盐水,很明显,这对细胞水分的保存不利;说到冷水,很多人在饮水时都会疏忽水的温度,殊不知,水温过低对水的正常吸收有影响,这是因为胃肠血管受到了刺激导致的。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为了达到血液和组织细胞对水的张力和密度的要求,白开水最好待其凉到23摄氏度左右,另外,引用淡槐花蜂蜜水也可达到一定的稀释效果。这里应该注意两点:其一,饮水的理想时间是起床之后和吃饭前的一小时;其二,一次饮水的量要控制在200毫升左右,多喝或少喝都不能起到最好的效果。

2.吃大豆制品

在冬天可以多吃点大豆制品,如豆浆,豆花等。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以促进脂类的吸收,减少高胆固醇的破坏作用。除此之外,适当地吃一些鱼类和蛋类食品也可补充卵磷脂,预防高脂血症。3.多摄入维生素C

生活中,柑橘因为味道酸甜受到很多老年人的喜爱。事实上,柑橘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这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是丰富。多吃柑橘在一定程度上有降血脂,平衡血液浓度的效果,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轮换着吃另一些维C含量高的蔬菜和水果,比如猕猴桃,山楂或者西红柿,辣椒等。4.坚持洗热水澡

通过亲身体验,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我们在冲了个热水澡过后会觉得一身轻松。而热水澡带来的不仅仅是主观上的惬意感受,冲澡在客观上也是对血液流通有好处的。应该提醒的是,冲澡的温度要把控好,太热的水对身体健康不利,增加人体患血栓和脑中风的几率。所以,在冲澡前最好调整温度,将水温控制在40度左右。

5.适当药物治疗

在药物的选择方面,一方面可以选择直接降低血液黏度的药物,另一方面,可以选择疗效较慢的活血化瘀型药物。总之,还得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服用合适的药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