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元反弹并非牛市前奏 但短期或依然施压金价

日期: 来源:汇通网收集编辑:汇通

工商银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表示,美元目前的反弹并不是新一轮牛市的迹象,预计金价表现仍将超过其他货币。

分析称因美元保持强势,金价短期继续承压,

该行分析师加维(Marcus Garvey)在5月2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我们预计黄金表现将优于其他货币。我们并没有将美元近期的反弹视为新一轮牛市的开始。此外,实物买盘和避险买盘仍对金价起到支撑作用,有助于限制金价的下行风险。”

交易商预计金价短期内将继续承压,因美元仍保持强势。

加维也在报道中指出,美元指数在过去六周内大涨5%,令黄金价格在短期内承压。如果今年金价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1365美元的区间,将测试1235美元-1260美元的新低。加维表示,有理由预期美元短期内将进一步走强,进而打压金价。

工行的展望是基于这样一种假设:当前美元的强势是周期性的,而不是结构性的。

加维还指出:“从更积极的结构性观点观察美元,随着美国的高均衡利率会导致收益率曲线变得陡峭,我们需要看到这种变化。不过,问题在于,美国经济增长处于周期晚期,这更多的是由债务支撑的消费支出,而非企业投资驱动的。”

地缘政治风险依然支撑黄金

工商银行标准银行表示,黄金价格将继续受到地缘政治风险的支撑,包括意大利反政府组织组建政府的可能性,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以及围绕中东和朝鲜的紧张局势。加维指出:“地缘政治风险鼓励资金流入防御性避险资产。”

他还解释称,美元走强对更疲软新兴市场货币的溢出效应也刺激了黄金的实物购买,因为这些国家的投资者寻求对冲疲软货币和上升的国内通胀。油价上涨增加了土耳其和印度通胀的可能性。以土耳其里拉和印度卢比为例,黄金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19%,去除通胀因素的话涨幅为6%。

在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的情况下,美国股市5月21日下跌至5个月低点,此后金价收复了所有跌幅。6月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当日持平,上涨0.08%,报每盎司1292.30美元。

北京时间5月22日15:50,6月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报每盎司1291.2美元,现货黄金报每盎司1291.95美元。

相关阅读

  • 外储规模“三连升”! 环比多了102亿美元

  • 1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77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102亿美元,升幅为0.33%。《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外储规模已经实现“
  • 谨言慎行“石油人民币”论调

  • 文/朱润民近日,“石油人民币”论调骤然声起,先不论其来由,光从字面上理解,我们就应该仔细识别“制造者”的动机和用心。毋庸置疑,“石油人民币”论调来源于“石油美元”。我国长
  • 金价筑底回升 2023年会不会是“黄金之年”

  •   第一,黄金一直是国际货币与本币的“平衡砝码”,各国央行或将持续增加黄金持有量;第二,2023年市场对欧美国家经济衰退的担忧将持续增加对黄金的购买意愿;第三,黄金属于硬通货,是
  • 每日论金 | 美联储官方预测今年不会降息

  • 今日嘉宾:黄金投资分析师 吴迪基本面方面,周四美联储公布了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12月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的会议上,他们表达了在通胀保持在不可接受的
  • 金价涨跌就看今晚!

  • 本文为中国黄金网原创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操作建议或投资指南。2022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联储官员整体表示维持加息确有必要,并仍试图达成2%的通胀目标,最新
  • 周大生缘何看重紫金OG婚嫁金品牌?

  • 近日,紫金矿业与周大生珠宝即将“商业联姻”的消息引发业内高度关注。一方是手握全球贵金属资源背景的矿业版块“巨无霸”,另一方是拥有全国4500余家门店的珠宝巨头,他们之间强
  • 2022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31277亿美元

  •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77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102亿美元,升幅为0.33%。2022年12月,受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及预期、全球宏观经济数据
  • 赛轮集团:打开“液体黄金”的产业空间

  • 产学研深度融合,赛轮集团联合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聚焦橡胶轮胎行业基础研究“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大力推动‘液体黄金’新材料的市场化应用,开发更多型号、性能的新产品。”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新闻特写 | 锚定新目标 启航新征程

  •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 曹务行 马珣)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远航向未来!济宁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1月8日)胜利闭幕了。锚定新目标,笃定向前行,代表们信心满怀,表示将在新的一年
  • 年度盘点 | 最值得读的5本书 · 趋势洞见篇

  • 前沿科技正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通过实时渲染的VR技术,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置身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天池,下一秒又穿越数千公里去感受西双版纳的雨林风光;比如,我们只要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