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环京津贫困县农产品出山入市 千种亮相河北高碑店

日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收集编辑:中国新闻网

千种农产品河北高碑店“产销对接” 环京津贫困县农产品“出山入市”

中新网保定5月25日电 (吕子豪 于俊亮)25日,300余家蔬菜菌类生产经营单位携近千种农产品,在河北省高碑店市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开幕的“京津冀第三届蔬菜食用菌大会”上亮相,引京津200多家采购商现场“对接”。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农业厅、北京市农委、天津市农委、保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展场设有信息发布、产销洽谈、现场签约、对接扶贫、“局长卖菜”等多项内容,吸引了河北省各蔬菜种植基地、京津两地蔬菜经销商及蔬菜生产装备企业等参加。

保定定兴县的有机蔬菜引采购商驻足。 赵庆斌 摄

现场,近千种农产品整齐排列在蔬菜、食用菌、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扶贫等六大展区,迁西板栗、鸡泽辣椒、平泉香菇等原产地精品蔬菜夺人眼目,虫草挂面、食用菌饮品等精深加工新品引人关注。产业扶贫展区内,香茹、平茹、杏鲍菇、鸡腿菇等菌种令采购商驻足。

据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负责人魏树俭介绍,2016年、2017年连续两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展销活动的举办,为河北区域内的140万吨蔬菜打开了销路。两年来,该农副产品物流园主动与保定各贫困县对接,在市场内免费设立交易专区,并与北京物美、永辉等17家大型连锁超市建立互通渠道,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出山入市”开拓了适销对路的渠道。目前,该物流园日均销售国家级贫困县阜平县的香茹达2500公斤。

河北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省农工办副主任高一雷透露,近年来,针对京津市场供应,河北突出抓好环京津1小时叶菜保障基地、2小时精细果菜基地和3小时特色蔬菜食用菌供应基地建设。冬季日均供应能力突破10万吨,越夏生产稳定在220万亩,芥兰、奶白菜、彩椒等精品菜供应能力达到700万吨。

农业农村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时以群表示,设立扶贫展区,集中展销环京津28个贫困县的农产品,此举必将促进环京津农业扶贫工作的开展。

据统计,当日,北京、天津等地蔬菜经销商与河北蔬菜种植基地签订涉及食用菌、番茄、黄瓜、青椒、豆角、甜瓜等20多类共计56万吨的采购协议,签约金额达13.7亿元人民币。(完)

相关阅读

  • 最新公示!河北3市入选

  •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最新发布关于拟公布“十四五”期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名单的公示,经城市申报、省级审核推荐、专家综合评价等程序,拟确定30个城市作为“十四
  • 2023河北新春晚会即将耀目登场 敬请关注

  • 猛虎辞旧春来到玉兔迎新送吉祥2023河北新春晚会即将耀目登场一点触发多方联动看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的激情碰撞燕赵儿女同贺新春感受蕴含幸福与团圆的欢乐盛宴敬请关注1月16
  • 去年黔南州蔬菜产业交出亮眼成绩单

  • 记者从州农业农村局获悉,2022年黔南州蔬菜产业在种植面积、产量、产值等方面表现不俗。全州共完成蔬菜种植面积316万亩(次)、产量621万吨、产值2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0.97
  •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755名,各选举单位按姓氏笔画排列)石家庄市(94名)马宇骏(满) 王 丹(女,满) 王 欣 王一兵(满) 王世杰 王俊奇 王阅春(女) 王慧桥(女) 戈江娜(女) 牛睿仪(
  • 小雨+小雪+雨夹雪!河北将迎全省性雨雪……

  • 这个周末阳光明媚晴天成为了天气舞台的主旋律一片暖意融融的景象明天将开启全新的一周气温有所回落或有雨雪相约今天暖融融 下周气温降降降尽管是寒冬腊月,但是最近天气却有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石油化工企业新年动能足

  •   随着新年的到来,石油和化工行业也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岁末年初的重要节点,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注
  • 平安凯旋,远望5号船回家过年

  • 2023年1月9日上午,圆满完成遥感三十四号03星等2次海上卫星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顺利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自2022年出航以来,该船年度海上作业185天,安全航行近4万海里,并
  • “达州名医”榜单发布!有你认识的吗?

  •   1月6日,达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会上,达州市揭晓了第一届“达州名医”和争创省级以上临床重点(特色)专科揭榜科室。  名单如下:  一、第一届“达州名医”(共29
  • 注意啦!坐火车回家,这两样东西最容易误带

  •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视频剪辑 潘锡珩 春运来了,越来越多的人计划着踏上归途。赶火车、坐高铁,可能会误带哪些违禁物品?1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汉口火车站了解到,小瓶酒精喷
  • 潮州市湘桥区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

  • 湘桥区见义勇为主题公园。  近日,由湘桥区委平安湘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建设的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据介绍,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位于桥东街道卧石村莲池公园
  • 注意!达州未开展这项业务

  •   依据《四川省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川建发〔2007〕108号) 第四章第十九条规定:贷款资金应当划入售房单位或者建房修房承担方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不得直接划入借款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