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国GDP有多大规模?比肩欧元区19国,超过日、韩、印+东盟10国

日期: 来源:睿熙说历史收集编辑:历史

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从此开始了中国经济的大规模爆发性增长。

在加入世贸组织的前一年,中国GDP为1.2万亿美元,那一年,美国的GDP为10.28万亿,是中国的近10倍。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6年后的2017年,中国GDP为12.24万亿美元,足足增长了10倍有余,这一年,美国的GDP为19.36万亿,是中国的1.6倍。

加入世贸后的中国GDP,2002年超过法国居第五位; 2003年被法国反超退居第六位; 2005年再次超过法国居第五位; 2006年超过英国居第四位; 2007年超过德国居第三位; 2010年超过日本居第二位。

那么中国2017年12.24万亿美元,大概是个什么规模呢?

2017年,欧元区19国GDP总计11.1654523万亿欧元,折合美元为12.6136万亿美元。如果排除汇率的变动,今年中国GDP将超越欧元区19国。(注:欧盟目前一共有28个成员国,其中英国、丹麦等11个国家不使用欧元。)目前欧盟28国GDP合计为15.3242667万亿欧元,折合美元为17.3118万亿美元,如果英国退出欧盟的话,中国GDP将在3年内超越整个欧盟。

中国是世界上邻国最多的国家,陆地上有14个邻国,包括老挝、缅甸、印度(包括印控克什米尔)、不丹、尼泊尔、巴基斯坦(包括巴控克什米尔)、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越南、朝鲜。海洋邻国有6个国家,韩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

上述20个中国邻居2017年GDP总计12.8万亿美元,预计今年中国GDP将有望超过20个邻国的GDP总和。

2017年东盟十国GDP总计2.7万亿美元,日本GDP4.88万亿美元,韩国GDP1.52万亿美元,印度GDP2.43万亿美元。东盟10国+日本+韩国+印度共计11.5万亿美元。

相关阅读

  • 中国重启出境游,多国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 1月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移民管理优化政策措施正式实施。中国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本着试点先行原则,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全球旅游业市
  • 索尼官微被处理

  • 1月4日晚认证为“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的账号@索尼中国被禁言其账号页面则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别有用心的设计绝非巧合有网友指出2022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石油化工企业新年动能足

  •   随着新年的到来,石油和化工行业也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岁末年初的重要节点,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注
  • 平安凯旋,远望5号船回家过年

  • 2023年1月9日上午,圆满完成遥感三十四号03星等2次海上卫星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顺利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自2022年出航以来,该船年度海上作业185天,安全航行近4万海里,并
  • “达州名医”榜单发布!有你认识的吗?

  •   1月6日,达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会上,达州市揭晓了第一届“达州名医”和争创省级以上临床重点(特色)专科揭榜科室。  名单如下:  一、第一届“达州名医”(共29
  • 注意啦!坐火车回家,这两样东西最容易误带

  •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视频剪辑 潘锡珩 春运来了,越来越多的人计划着踏上归途。赶火车、坐高铁,可能会误带哪些违禁物品?1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汉口火车站了解到,小瓶酒精喷
  • 潮州市湘桥区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

  • 湘桥区见义勇为主题公园。  近日,由湘桥区委平安湘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建设的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据介绍,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位于桥东街道卧石村莲池公园
  • 注意!达州未开展这项业务

  •   依据《四川省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川建发〔2007〕108号) 第四章第十九条规定:贷款资金应当划入售房单位或者建房修房承担方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不得直接划入借款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