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今年不必幻想什么牛市:一文读懂2018中国股市

日期: 来源:云秋伟收集编辑:云秋伟

A股未来还有没有牛市,答案是肯定有,无论熊市牛市是股票市场的客观规律,人为因素只会形成干扰,比如延长或缩短该趋势,那么本轮熊市从5178下来已经3年,那么离见大底形成全面牛市还有多远呢?

今年不要去想牛市,今年金融工作重点就是防范风险,目前指数稳在3000点之上,新股也发得有声有色,能在3000点做成的事干嘛要去发动一波牛市拉到更高位置?我要说的是按照中登公司的数据,A股10万资金的账户占了89%,这类账户如果中了一只新股是可以弥补2级市场的损失的,但是大资金以目前的新股收益率远远不能弥补2级市场波动带来的亏损,指数稳在3000点之上,有国家队护盘的作用,也有大量的打新摇奖盘锁定了大量50指数成份股和沪深100股票,当新股获利空间被压缩,势必造成打新资金缓缓撤离,新股过早开板带来的负面作用还远不止如此

启动一波大牛市的决定权不是场内资金决定的,而是在场外,场内的资金最多只能将盘面护住,保持一定的活跃度,轮流启动一些板块来吸引资金留下,场外的空仓资金才是决定者,那么它们什么时候进来,理由是什么其实不用想复杂,两个字,便宜,足够便宜,好比我们逛商场有时候会冲动买一些自己根本用不了和用不完的商品,买的原因无非就是打折,而且打的够狠,现在股票跌了3年确实打了一些折扣,但是最多只是跌到了合理价格,还不够便宜,因为喊便宜的都是场内的人,因为他们是从上往下看,也就是在算从5178下来已经有2000多点了,够多了吧,而场外资金是从下往上看,觉得你从2000点附近涨到现在1000多点了,还是有点贵,还没有形成吸引他们进场的魅力点,你买回来一件不需要的商品,是因为它打折打的足够狠,好比一件5000块的商品,标价优惠到4000你不会买,但是标到400一定会遭到疯抢,哪怕根本用不上,起码今年不用去幻想什么牛市。股票买卖口诀分享

买入口诀,CR拧成绳,中线可成

定义:CR 的中文名称叫价格动量指标,是反映股价的压力带和支持带的一种K线。它由CR和a、b、c、d五条K线组成。该指标的传统应用法则是:当CR由上向下跌穿 a、b、c、d四条线下方,再由低点向上爬到160以上时,是短线获利时机;当CR上升到300-400之间时,股价容易在高位反转向下。

原理:经实践证明,CR的上述应用法则相当抽象,一般投资者较难把握,据此操作,成功率不高。经反复研究和实践验证,CR和a、b、c、d五条图线在低位纠缠在一起时,才是最好的买点,而且也好判断,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成功率也很高。

买入口诀 :一针锥底,买股时机

股价跌到低位后,如果某日出现一条“长下影小实体”的K线,就称为“一针锥底”线。

该图形是明显的买入信号,此时进场,短线获利可靠。该图形买入信号的原理是:长大的下影线,表明下档承接能力强,股价跌到这一价位后,就会招来多头的抢购,从从而推动股价上扬。

卖出口诀之一:顶天立地,卖出要急。

股价经过一段涨升后,如果某天出现了长上影线图线(或长实体图线),同时放出了大成交量,这种形态组合,就称为“顶天立地”。长上影图线(或长实体图线),像一柄长箭,直插天空,显示顶天之势。成交量栏里的量柱线,像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立在地上,两者连起来看,就构成了“顶天立地”形态。

“顶天立地”形态,是典型的见顶特征。股价上升到高位后,出现了长上影图线,表明上档压力较大,抛盘重,被迫下行,于是留下了一条长长的上影线(如果是长实体图线,显示的是超买严重)。同时出现的大成交量,表明庄家已在出货,要不然就不会在高位出现大成交量了。

卖出口诀之二:哥俩剃平头,股票不能留。

股价上升到高位后,如果相继出现了两组平顶线,就称为“哥俩剃平头”。该形态是由两组平顶线组合起来的图线,所以卖出信号更为强烈。该形态的出现,表明投资者对当时的股价产生了疑虑,做多谨慎,不敢贸然行事,所以股价出现了两次平顶走势,后市只有通过回档整理才有可能重拾升势。回档的幅度,一般与前期升幅的大小有关。中国股市本质就是大鱼吃小鱼,我们要懂得顺势而为

顺势者昌,逆势者亡

顺势而为就是要依照股价的运动方向进行操作,具体就是在股价的上升阶段持股跟进而不要抛出,而在股价的下跌阶段沽出而不要买进。顺势而为可以说是股民人人皆知的道理,但关键还是这个“势”。知道了“势”,相信那位股民都会顺势而为,绝不会逆潮流而动,所以“势”是而为的先决条件。

上升通道,顺大势逆小势为低吸。下降通道,顺小势逆大势为追高。

如果你理解透这句话,顺势而为就很容易理解了。

首先看是“上升通道“还是”下降通道“,然后看你是顺的”大势“还是”小势“!

再聊聊如何卖出:

卖出股票比买入股票要难很多,这里存在亏和赚两个变量,人们买入股票时脑子里大多只考虑到赚,一旦介入后就出两个结果--赚与亏,所以麻烦就出来了,赚钱的时候想再多赚点,亏钱的时候盼望回本,所以人的思维被欲念牢牢的控制住了,通常这个状态下的操作你已经输了。

比较健康的状态是,或纯技术状态下的操作,或纯企业调研的状态下操作。这两种状态下操作都有各自不同的思维,我先聊聊技术状态下的操作。

估计很多人看不懂,不过也没关系,你自己记录下来,未来慢慢悟:

上升通道反复超买背离方可卖,下降通道一次接近超买就立刻出局。

技术学习和掌握其实都很容易,难在执行上,如果你思想被欲望控制,再强的技术也枉然。我培训过几万人,技术都学的很好,离开我就完蛋,原因很简单,这些老粉丝现在不是技术问题,他们的技术已经很好了,但是要别人监督才执行的好,不监督则走形。不过我相信他们已经接近成手了。

谈持股:

很多人在赚钱的时候交易非常频繁,一旦套上就一直长期持有,其实这种交易已经注定你就是亏了!因为从一开始就走错了路。通常赚钱的时候都是大盘的上升通道,这个时候多以持股为主,交易频繁会发现过去持有的票已经翻番了,而你只在上面赚百分之几就匆匆卖出了,虽然账面上看是赚的,虽然账面上看是赚的,但其实少赚就是亏。

当一个交易被套上后,你的交易立刻停顿,变成长期持有,结果越套越深,最后深套,你已经没能力和勇气割肉了。我给大家总结一句话,你可能现在还不理解,你慢慢悟:上升通道持股,下降通道短线。做反则必亏!MACD的选股技巧:

(一)、底背离选股

【选股原理】

股价一个底比一个底低,而相对的MACD两个金叉点底部抬高,即底背离,说明市场已经进入跌无可跌的状态,开始出现反弹或者反转的需求。

MACD金叉向上,DIF出现红柱,代表市场即将发动攻击,快速线起到助涨作用,买点出现,如再有成交量的放量配合那就如虎添翼了。

【选股条件】

(1)MACD指标快速线与慢速线金叉向上。

(2)MACD出现两次金叉,且两个金叉点底部抬高,买点为第二个金叉点。

(3)股价处于下降趋势,一个底比一个底低

(4)DIF柱必须是红色才可参与。

(5)成交量出现放量。

【实战经验】

(二)、一次金叉选股

1、【选股原理】

市场上升趋势代表市场环境良好,主力控制市场的能力非常强,MACD出现底部降低,这说明市场处于跌无可跌的状态。MACD金叉代表市场将要启动,成交量放量代表主力资金开始入场。

2、【选股条件】

(1)市场处于上升趋势,股价底部抬高,而MACD底部缓慢降低。

(2)第一次金叉的位置是在第二个底比第一个底低的位置,买点是第二个底MACD金叉的位置。

(3)MACD金叉时,成交量要出现温和放大。

(4)买点的空间要和前期压力位的距离在20%以上。

所示龙溪股份即为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图形走势符合选股条件,之后该股出现大幅上涨。

3、【注意事项】

MACD底部降低,但K线形态底部必须抬高。

(三)、红柱二次启动选股

1、【选股原理】

股价处于上升趋势代表市场健康发展,DIF能够二次出现红柱放大,并且股价调整时间不长,MACD金叉向上,说明上涨动力还在持续,再配合成交量的放大。

2、【选股条件】

(1)股价处于上涨趋势,底比底高。

(2)在股价上涨时DIF出现红柱放大,待股价回抽时DIF红柱逐渐缩短,股价在此上涨时,DIF红柱再次放大,此过程中没有DIF绿柱出现。

(3)DIF出现红柱时快速线慢速线必须形成金叉。

(4)随着买点的出现最好配合成交量放大。

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该股后期出现大幅上涨。

我说一下个人的一些操作习惯,我基本每周末会把所有股票都看一遍,不是要选出来跟踪买卖,是看一下每只股票所处的位置,实在历史高位或是低位,这类股票占比是多少,对整个市场的风险度做到心中有数,我每年年初会对股票整个走势有个大致的判断并拟定一个计划,好比今年我认为会比去年难做的多,因为去年好歹砸了个3016的低点,股票有一定的回升空间,而今年开盘的点位已经不低,股票上涨空间肯定不如去年,所以我今年侧重点是买不跌的股票打新为主,我是用3个账户,小仓位运作,上海保持20万市值足够了,深圳是10万市值分别都能配到20个号,或许有人会说这样不就有些大盘股不够顶格申购了吗?那些大盘股不够顶格没关系,中了也是牙签,而你因为为了要顶格多买的股票承受的风险度远远大于这点中签的利润

相关阅读

  • 长城汽车:可转债转股价格调整为39.47元/股

  • 每经AI快讯,长城汽车(SH 601633,收盘价:30.05元)12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债券简称为长汽转债;债券代码为113049;调整前“长汽转债”转股价格为38.14元/股;调整后
  • 7天6个涨停板!卖酒的全聚德靠谱吗?

  • 知名烤鸭企业也要成为了资本宠儿,二级市场股价接连大涨。卖酒消息披露后,全聚德颇有些妖股的味道,7天连续斩获了6个涨停板。不过,全聚德并没有销售酒类的优
  • 7天6个涨停板!卖酒的全聚德靠谱吗?

  • 知名烤鸭企业也要成为了资本宠儿,二级市场股价接连大涨。卖酒消息披露后,全聚德颇有些妖股的味道,7天连续斩获了6个涨停板。不过,全聚德并没有销售酒类的优
  • 伦敦股市23日上涨

  •   新华社伦敦12月23日电(记者黄泽民)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3日报收于7473.0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3点,涨幅为0.05%。欧洲三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石油化工企业新年动能足

  •   随着新年的到来,石油和化工行业也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岁末年初的重要节点,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注
  • 平安凯旋,远望5号船回家过年

  • 2023年1月9日上午,圆满完成遥感三十四号03星等2次海上卫星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顺利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自2022年出航以来,该船年度海上作业185天,安全航行近4万海里,并
  • “达州名医”榜单发布!有你认识的吗?

  •   1月6日,达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会上,达州市揭晓了第一届“达州名医”和争创省级以上临床重点(特色)专科揭榜科室。  名单如下:  一、第一届“达州名医”(共29
  • 注意啦!坐火车回家,这两样东西最容易误带

  •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视频剪辑 潘锡珩 春运来了,越来越多的人计划着踏上归途。赶火车、坐高铁,可能会误带哪些违禁物品?1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汉口火车站了解到,小瓶酒精喷
  • 潮州市湘桥区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

  • 湘桥区见义勇为主题公园。  近日,由湘桥区委平安湘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建设的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据介绍,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位于桥东街道卧石村莲池公园
  • 注意!达州未开展这项业务

  •   依据《四川省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川建发〔2007〕108号) 第四章第十九条规定:贷款资金应当划入售房单位或者建房修房承担方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不得直接划入借款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