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私募股权美元母基金是投资界“卢浮宫”

2018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新时期的到来,金融市场不断开放,全球资产配置时代已经到来。国际成熟市场的红利日益得到国内投资机构的关注,宜信私募股权美元母基金经过多年沉淀,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全球配置能力,受到诸多已投客户的肯定。“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使更多有海外配置需求的客户深入了解到私募股权美元母基金,5月18日,宜信财富于北京举办“俯瞰·远略——2018私募股权美元母基金论坛”。会议当天,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Seungha,KKR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蔡颂,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和松,Cherubic Ventures(心元资本,以下简称“Cherubic”)合伙人兼中国CEO滑雪,安麟投资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姚斌超等多位股权投资领域专家共同聚焦私募股权美元母基金,探讨新时代下私募股权美元母基金的投后情况及市场格局。

私募股权美元母基金是投资界的“卢浮宫“

2018年的全球经济仍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中美贸易战、美国加息预期、传统的资产类别,例如股、债估值均处于多年以来新高,随着各国经济增长分化,一旦出现不确定性和负面消息,公开市场很容易产生敏感反应。通过投资传统资产越来越难以做好风险分散。当下,如何环球配置坐享环球收益,参与全球私募股权市场红利?对此,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给出了答案。

论坛伊始,若冰回顾了宜信财富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私募股权母基金在在投资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把宜信财富私募股权美元母基金比作投资界的“卢浮宫“,“它全球配置于北美、欧洲等发达国家以及亚洲新兴市场等战略重点地域,涵盖风投、成长、并购及二手份额等策略,进而捕捉全球优质稀缺的投资机会,与全球超过50家GP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

随后,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Seungha Ku分享了美元母基金的投后情况。他提到,宜信财富目前投资管理的三只美元母基金,在三年内完成了50家以上的知名PE的基金投资,涵盖黑石、KKR、凯雷等白马型基金,Ribbit Capital、襄禾资本、Cherubic等黑马型基金。三只美元母基金都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回报率,会上Seungha Ku 展示了三只美元母基金的业绩,自成立至今,投出部分账面估值得到了25%-50%的提升。

知名PE聚焦美元母基金投后价值与二手份额投资

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知名PE机构的负责人围绕美元母基金的价值驱动、投后市场及二手份额展开了深入对话。

KKR凯普斯通中国投后运营团队负责人兼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蔡颂分享了KKR的发展历程,并就中国市场未来的投资、并购、剥离机会,以及TMT投资前景做了深入分析。她提到:中国除了是一个大的投资市场以外,还是一个大的消费市场,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推进,中国市场将不断涌现出投资机会。

而作为私募股权二手份额的基金管理人,安麟投资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姚斌超则结合安麟投资公司的创立和发展,重点阐述了私募股权二手份额的市场情况、投资亮点、投资回报及风险控制。姚斌超表示,二手份额相比于并购基金和VC基金而言,购买的是已经运作了一段时间的基金的额度,相对来说标的项目业务模式更为清晰,基金整体风险更小,现金回流更快。

黑马型基金亮相,知名VC共话VC市场及美元母基金优势

近几年,宜信财富私募股权美元母基金投资的黑马型基金给母基金带来了良好回报。作为母基金典型的黑马基金代表,襄禾资本、Cherubic(心元资本)亮相论坛,就跨境投资、中国风投市场、投资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专题分享环节,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和松先生从投资人的角度发表了对创业和投资的看法。作为曾经的百度负责战略投资与并购的副总裁,老一辈互联网从业者,汤和松先生以互联网为切入点,阐述了他对创业投资的理解。他将互联网核心聚焦到三个关键词上,即流量、频率和市场,成功的互联网企业离不开这三个关键因素。具体到投资操作层面,则是对人的判断,他认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必须同时具备执著、强大的执行力、善于用人、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迭代能力等优点。

Cherubic专注于跨境投资,主要集中于北美和中国市场,其中70%左右的投资都在北美。对于Cherubic在中国、美国两个投资市场的区别和侧重点,其合伙人兼中国CEO滑雪表示,在美国,投资侧重技术创新行业,通过技术方式改变行业,提升效率;在国内更多的是消费模式的创新,未来会更加关注消费升级领域。

随着中国金融开放政策的不断落地,中国投资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VC如何分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利,在市场上找到稀缺项目,取决于其投资策略。对此,滑雪表示,围绕项目的专业探讨和对新产业的关注是Cherubic的策略。汤和松先生则从方向和自身两个方面,分享了其制胜法宝。“方向上,基本策略还是在互联网和互联网赋能的。从自身来讲,首先投资必须做自己熟悉的,其次要专注,要花90%的时间去判断项目的可行性和上升空间。”

对于美元母基金的优势,宜信财富美元母基金投资总监徐聪君总结道:在目前全球私募股权募资活跃、待投资金总额不断创纪录的情况下,较高的估值使得寻找有吸引力的投资目标显得更加困难,宜信财富美元母基金通过全球头部白马、黑马基金管理人组合配置,覆盖从早期、成长、并购、二手份额、实物资产等不同投资策略,帮助投资人在追求高安全性的同时,提升股权投资的流动性,进而努力实现风险可控回报可期,帮助各位投资人在全球各行业布局一群又一群的千里马。

来源:北国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