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天才用血的经历告诉你:这四种情况下要及时刹车!

今天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

有个猎人布置了一个捉鸟的陷阱,他在陷阱的里外都撒了玉米,陷阱上面有个盖子,盖子上系一根绳,他抓着绳子的另一端躲在隐蔽处:只要等到鸟儿进入陷阱,他就可以拉动绳子把鸟儿一网打尽。

一天,有十只鸟飞进了陷阱,猎人刚想拉绳子,发现刚巧有一只鸟溜了出来,他满心想的是把所有鸟统统捉住,于是决定再等一等。

然而,就在他等跳出去的那只鸟再进来的时候,另外两只鸟又跑出来了。于是猎人做了一些让步,想着等刚出来的这两只鸟回到陷阱里就拉绳,可就趁他犹豫的一瞬间,又有三只溜出来了......

最后,猎人一着急弄出了响动声,十只鸟一哄而散,只在地上留下一个空空如也的陷阱。

猎人到底做错了哪一步?其实他就是未能及时止损。

不止损,勿入市

止损也叫“割肉”,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

止损的目的是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它与赌博的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前者可通过止损,把损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止损不是简单的亏损后结束订单的行为,止损还包括预防损失的发生,更偏向于风险控制范畴。

以股市举例,止损通常有四种情况:

1.在重要支持或阻力位止损

价格较长时间停留的密集成交区,较长时间范围内的价格高点或低点,趋势线、黄金分割、或均线系统等等提供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个股也会出现阻力或支持位置被突破以后价格走势反转的形态。

2.定比例止损法

指将亏损额设置为一个固定的比例,一旦亏损大于该比例就及时平仓。止损比例的设定是定额止损的关键。定额止损的比例主要看投资者能够承受的最大亏损比例。

3.定额止损法

目前,许多操盘手采用这一止损方法,其操作要点是,设立进场部位的资金最大亏损额度。一般为所占用资金的5%~20%,一旦达到亏损额度,无论是何价位立即止损离场。

使用这种止损方法,必须注意以下两点:(1)不同的品种或者不同的操作时间段要采用不同的止损额度。(2)设立的止损额度必须在市场中得到概率的验证。

4.无条件止损法

不计成本,夺路而逃的止损称为无条件止损。当市场的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性转折时,投资者应摒弃任何幻想,不计成本地杀出,以求保存实力,择机再战。基本面的变化往往是难以扭转的。基本面恶化时,投资者应当机立断,砍仓出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