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达学院揭牌仪式暨建校十五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5月26日,立达校园里花繁树碧,绿草如茵,湖光潋滟;体育馆中高朋满座,长少咸集,群贤毕至。上午10时,上海立达学院揭牌仪式暨建校十五周年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书记高德毅,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上海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卫,上海市松江区政协副主席赵宏卫,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理事长杨炜长,中国航天社会系统工程实验室—钱学森智库专家常远,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副校长吴保德,上海立达学院原董事长山兆辉,上海立达学院原校长王式正,台湾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副院长Thomas O’connor,迪拜阿米提大学学生服务中心及外事办副主席Mariam Shaikh,上海市教委财务处处长何鹏程、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海洋、高教处副处长赵坚、民办教育处副处长苏铁,上海市工商联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春玲,上海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杨月明、副秘书长金兵,松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中共松江区叶榭镇委员会书记庄惠明,松江区叶榭镇人民政府党政办主任朱海鹰,普洛斯金融总裁窦彦红,长荣航空首席信息官薛蔚,我校外聘专家、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卫中玲、嘉华学院副院长沈钧等出席庆典。

参加庆典的还有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立达学院老领导,立达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客座教授、台湾合作院校、海外合作高校、校企合作单位、国内外各界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等1200余人。光明日报、新闻晨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电视台、松江电视台、中新网、优酷网等各大新闻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并对刘鹤霞校长进行了专访。其他师生、校友通过网络现场直播等方式,收看了庆典盛况。

庆典由党委书记张天启主持。

校长刘鹤霞在庆典上致辞。她说,十五载春华秋实,十五载自强不息。建校以来,立达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民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之路。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关心和关注立达,多方予以支持和帮助;历届校董事会、校领导班子带领立达人砥砺奋进,艰辛努力;一批批立达教职员工携手同心,无私奉献,使学校发展成为一所目标定位准确、基本办学条件完备、师资队伍充足、教学管理规范、办学质量优良、办学特色鲜明,在上海和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民办高校。今天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升本揭牌时刻,这是立达发展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刘鹤霞说,立达学院传承“立人达人”的育人理念,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施养成教育、成功教育、合格教育,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了16600余名毕业生,为学校树起“高素养、双证书、懂管理、知规范、会外语、善交流”的口碑。

她说,立达学院的发展,源于对办好民办职业教育孜孜以求的初心。十五年来,遵循 “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强化内涵、优化条件”的发展理念,努力办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职业教育。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基础设施、特色建设等各方面不断提升。学校积极与企业合作开展横向科研,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深化产教融合,主动适应上海“五大中心”建设新要求,坚持走工学结合、协同创新的道路,默默耕耘,锲而不舍、潜心育人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鹤霞表示,今后上海立达学院将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以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为发展目标,积极发展本科教育,扎实推进特色高职教育,逐步把上海立达学院建成国内知名、上海一流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上海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书记高德毅在庆典上讲话。他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向上海立达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及校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高德毅充分肯定立达学院十五年来的办学成就。他说,上海立达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办出了自己特色。进入普通本科高校系列,这是重要的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学校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总结办学经验,进一步完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机制,坚持走产教深度融合职业教育道路,强化自身优势突出办学特色,为上海打响四大品牌,建设全球卓越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庆典上举行上海立达学院揭牌仪式。

高德毅、胡卫、赵宏卫、杨炜长等为新组建的上海立达学院揭牌。

揭牌后,胡卫代表上海民办教育协会,祝贺立达学院升格本科和建校十五周年。他说,立达学院升格本科,是上海调整优化高校布局结构、促进上海民办教育发展的新成果,是民办教育界的一件大事。民办教育协会将会继续关注和支持立达学院的发展。

庆典上,播放了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加拿大前总理克拉克、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为祝贺立达学院升本和建校十五周年专门录制的视频。并宣读了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上海工商联民办教育协会发来的贺信。

连日来,学校陆续收到兄弟院校、社会各界组织和友好人士发来的贺信和贺礼70余件。

为表达喜悦心情和对学校的美好祝愿,立达师生用心声创作了一首长诗《白鹭之歌》。在著名艺术家陈少泽、赵静的带领下,师生们倾情为庆典献词:

立达的黎明,涌动着书香,

立达的性格,镌刻着坚毅;

立达的土地,积淀着思索,

立达的气质,散发着明朗;

立达的启航,承载着使命,

立达的岁月,谱就着道路;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立达将用自己的研学高度和进取拼搏,为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性格勾勒最富有张力的地平线,

立达将用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丰富积淀,为上海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书写大大的“立”与“达”字!

十五载育人谱华章,新时代立达更辉煌!十五年的积淀,是立达本科学校建设的坚实基础,相信在全体立达人的努力下,将会有更多的莘莘学子从立达起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副院长Thomas O’connor致辞表示祝贺。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院长周斌致辞,向立达师生表达兄弟院校的祝福。

松江区政协副主席赵宏卫致辞,希望立达学院继续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祝愿立达学院越办越好。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理事长杨炜长代表举办者,向长期关心支持上海立达学院的上海市各级人民政府、上海市教委、各位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上海立达学院全体师生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上海立达学院的设立,是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学校15年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上海立达学院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跨跃,在上海市教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新时代民办高校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加快国际化进程,坚持内涵发展,充分发挥民办高校的体制机制优势,把上海立达学院建设成为一所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新型民办高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立人达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服务的新需求。

杨炜长表示,上海立达学院是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中的重要成员,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立达学院的发展,举全联盟之力在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国际化办学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努力把上海立达学院打造成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的“样板校”。同时也恳请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在座的各位朋友们,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和支持上海立达学院的发展,努力把上海立达学院办成一所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民办本科学校,为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申城之根,耀华东方;

精神传承,浦江水长。

忠以持志,诚以待人;

立人达人,为国栋梁。

勤以治事,和以处众;

博施学子,培养才良。

勤勉奋进,不息自强,

学以致用,志在四方。

民族复兴,永志不忘……

激越雄浑的《立达之歌》把庆典推向了高潮!

主持人张天启说,今天的庆典是立达学院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标志,揭牌仪式是立达学院培养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的新的里程碑。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建设国内知名、上海一流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是时代的召唤、国家的需要、人民的嘱托,也是立达人的共同心愿。我们立达人,有信心再创辉煌!

上海立达学院揭牌仪式暨建校十五周年庆典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