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惠程下跌或砸出黄金坑

深圳惠程(002168)复牌首日跌停开盘,从跌停板上的卖单来看,存在的下跌压力不小,不过在市场人士看来,短期股价低迷,未来或许能砸出一个黄金坑。

5月28日,深圳惠程以12.38元/股的跌停价开盘,截至目前,跌停板上仍旧有约54万手的卖单,意味着下跌有可能持续。

不过这是符合市场预期的,第一,在深圳惠程停牌期间,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下跌,自2017年12月19日到2018年5月25日,上证综指下跌了3.87%,深证成指下跌了4.67%,深圳惠程存在着补跌预期。

第二,深圳惠程所在的游戏板块,在2017年12月19日到2018年5月25日期间累积下跌了15.86%,作为游戏行业上市公司,深圳惠程也存在着补跌预期。

第三,其实深圳惠程此次属于空中加油式的停牌,公司停牌前已经连续两个跌停,当时就积累着抛压,此次是两次抛压的集体释放。

不过在市场人士看来,在非理性抛压释放之后,深圳惠程的连续下跌或许也是一个好的布局机会,因为公司基本面其实已经在停牌的时候出现了潜移默化的巨大改善。

停牌时,公司业绩亏损,市盈率为负,而随着哆可梦的并表,公司业绩出现了实质性的逆转,2018年第一季度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6亿元,并预测2018年上半年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2.3亿元至2.5亿元之间。

以2018年一季度业绩表现,对应的深圳惠程目前市盈率为16.26倍,业绩和深圳惠程差不多的游戏行业上市公司,除了天神娱乐受到利空影响估值偏低外,大部分估值都比深圳惠程高一些。

比如201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2亿元的掌趣科技,动态市盈率为27.46倍。截至目前,其他游戏公司动态市盈率也都纷纷高于深圳惠程,比如三七互娱18.45倍,恺英网络20.4倍,游族网络21.4倍,昆仑万维30.62倍。

业内人士表示,深圳惠程抛压较大,短期下跌造成市盈率持续走低,公司与同行业估值平均水平差异较大,但是结合深圳惠程初步完成产业布局、业绩有了较大起色,以及大股东将对公司增持和长期持有的计划等因素,连续下跌砸出的价值洼地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