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0亿!国内两大尼龙巨头平顶山牵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王鑫 文图

5月28日下午,平顶山市政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三鼎控股集团共同签署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建设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项目。这是平顶山市转型发展,为打造世界百万吨尼龙新材料产业集群又向前迈出一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领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三鼎控股集团常务副董事长丁尔民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平顶山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按照"大尼龙、全产业链、国际化、创新引领"发展战略,联合建设"中国尼龙城",构建起尼龙工程塑料及制品、尼龙化纤纺织、聚氨酯制品三大产业集群,目前已经形成了全球最完整的百万吨大尼龙产业格局。作为"中国尼龙城"的标志性项目,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建成投产后,能够解决地方就业约5000人,实现年利税约20亿元,年产值达400亿元以上。而这次签约的三鼎控股集团,是我国民用锦纶纤维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作为尼龙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龙头企业联合并落户平顶山,必将为平顶山市打造千亿级"中国尼龙城"建设、加快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此处签约的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人民币。

来源:大河客户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