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拟4.557亿认购2.1亿股朝阳银行股权 将成最大股东

齐鲁网6月1日讯步长制药(603858)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4.557亿元的价格认购朝阳银行2.1亿股股权。

本次增资完成后,步长制药(603858)持有朝阳银行8.52%股权,为朝阳银行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朝阳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银行业金融机构,2011年4月18日正式更名,是朝阳地区最大的本土银行。目前最大股东是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称,此举是立足整体并购战略,布局金融投资板块业务发展的需要。不过,本次投资尚未签署正式协议,最终达成的协议及协议的实施待进一步协商。“公司作为认购方参与本次朝阳银行增资扩股需取得银监局等主管部门的核准,公司将密切关注投资进展,根据有关规定及时披露进展”。

(闪电新闻记者 董光强 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