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雄安新区核心设计人员:新区规划最晚于6月上交中央

日期: 来源:华夏时报收集编辑:张艳红

资料图片

千呼万唤,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终将尘埃落定。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最晚于6月份上交中央。”5月22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雄安新区核心设计人员朱子瑜在“第六届清华同衡学术周”上称。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据记者了解,雄安新区担负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职能,此前发布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也明确提出要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推动非首都功能和人口向河北雄安新区疏解集聚,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形成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河北雄安新区功能分工、错位发展的新格局。总体规划也将会充分体现这些内容。

 相关报道>>>

 外交部将面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 AI等产业将迎来创新发展机遇

 外交部新闻司今天对外发布通知,5月28日将举行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并邀请外国记者采访报道。推介会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雄安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在推介会上发表致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将分别讲话和推介,驻华使节代表将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按照国务院此前发布的《河北省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要求发展智慧物流、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现代服务业,建成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环保宜居、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城市;同步规划建设数字城市,筑牢绿色智慧城市基础。

 雄安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加上国家政策支持引导,高新技术企业正在积极向该地区集聚,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计算机相关产业已形成了一定发展基础。雄安新区的未来建设,将以《规划纲要》为蓝本,借鉴美国、日本的先进发展经验,打造全球一流的科技创新中心。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雄安新区创业创新环境的日趋完善,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计算机前瞻性领域有望加速向该地区集聚,形成新的产业集群。

 《规划纲要》提出了雄安新区未来的产业发展重点,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高端现代服务业和绿色生态农业等。其中对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表述中指出,围绕建设数字城市,重点发展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信息技术产业。

 借鉴海外科技新区的建设经验,展望雄安新区,平安证券认为,作为雄安新区未来的重点发展产业,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将能够在雄安新区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获得进一步创新发展的机遇。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雄安新区的创新应用将成为未来在全国推广的标杆,从而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未来发展带来广阔的空间。

 申万宏源表示,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加强对北京的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的有序承接,积极发展优质公共资源,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并建立新型住房保障体系,加强人才吸引力。产业层面,布局包括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高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和软件和信息服务、设计、创意、咨询等高端服务业,限制承接和布局一般性制造业、中低端第三产业。此外,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将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证券时报)

相关阅读

  • 青岛西海岸新区:让法规和项目载满民情民意

  • 家门口参与立法,民生实事百姓提,青岛西海岸新区——让法规和项目载满民情民意“我是真没想到,一位老百姓的建议,能写进国家立法。”12月1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双珠路社区居民秦四海
  • 西海岸新区:榜样引领,创新创业活力澎湃

  • 西海岸新区6位创业者获评“2022年青岛市创业明星”等荣誉称号榜样引领,创新创业活力澎湃城市的“创业力”就是创业者的生命力、成长力和内生动力。近年来,西海岸新区致力于弘
  • 力争到“十四五”末,氢能产业规模达到百亿级

  • 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践行“创新驱动”战略,近日,我国首个氢能全领域创业大赛——2022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决赛暨氢能创新发展青岛论坛举行。据悉,本次大赛和论坛以“氢创未
  • 首都机场迎来首批入境旅客

  • 昨天上午,随着香港至北京的CX334航班落地,北京口岸迎来了新政实施后的首架入境航班。  昨天上午10时36分,搭载着291名旅客的国泰航空CX334航班落地首都国际机场,成为中国正式
  •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东津院区喜封金顶

  • 1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灌完成,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东津院区一期工程医疗大楼正式喜封金顶,预计在2023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更好的满足东津新区及周边地区百姓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回眸2022 | 湖北荆州:授人以渔利民生

  • 就业,民生之本。创业,富民之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这为老百姓端稳“饭碗”注入“稳力量”。让没有
  • 地震救援技术丨锤炼“全灾种,大应急”真本事

  • 在地震救援任务中,建筑物坍塌是最常见的事故灾害,建筑物坍塌突发性强、破坏性大且营救困难,是地震救援中较为棘手的情况。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龙岩大队快反分队,开展
  • 三河法院开展“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

  • 为进一步破解涉农民工工资及民生案件执行难题,切实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1月5日上午,三河法院开展“冀执利剑”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并邀请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见证执行,三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