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淮市场要外迁了?已有地产开发商拿下此地

华淮市场目前仍在正常营业中,很多商户并不知道市场要外迁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华淮市场位置示意图,这里将来会建设成商业住宅 制图/郑萌

5月28日,《河南商报》A06版刊发了郑州市31家市场将在今年外迁或转型升级的消息后,引起众多商户关注。

“我们的市场到底是外迁还是在原地升级改造,能不能给个明确说法?”华淮市场商户致电河南商报记者询问。为此,河南商报记者对相关市场进行了走访。

【走访】华淮市场目前处于正常经营状态

在郑州市今年要外迁或转型升级的31家市场名单中,中原区只有一家,就是华淮市场。

华淮市场是外迁还是在原地升级?

5月29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前往走访时,发现位于郑州市华山路和淮河路西北角的华淮市场仍在正常经营。

“这儿房租不贵,一个月也就400块钱,赚不了大钱,但也饿不着。”听说河南商报记者打听市场的情况,一位卖床上用品的女商户称。

华淮市场是哪一年建成使用的?入驻商户有多少?经营业态有哪些?

一位经营箱包的商户称,这个市场开业有3年多了,目前入驻商户有四五百家,业态有服装、鞋帽、箱包、小食品、粮油、建材等,市场内还有一块地方专门圈起来,经营蔬菜和水果。

一位刚在服装区给孩子买过衣服的消费者称,来这个市场买东西的都是附近的居民,这儿商品质量一般,要价不高。

“进的好衣服在这儿卖不出去,他们(指商户)也怕赔钱。别讲牌子和质量,家里缺点啥在这儿买,还是很方便的。”上述消费者称。

“等市场对面的小区交房了,生意估计会好一点。”一位卖小家电的商户对市场的未来抱有希望。

【商户】听说市场可能要外迁 有商户很惊讶

走访中,当河南商报记者提及华淮市场已被列入今年外迁或转型升级的名单时,部分商户表示很惊讶。

“不会吧?这个市场才开业3年多,我可是和市场管理方签了10年合同的。”一位商户表示。

另一位卖服装的商户称,去年市场管理方刚花了几十万元对市场进行改造,如果外迁,市场管理方肯定不愿意。

河南商报记者走访时发现,服装经营区在市场的东边,建材区则在西边,中间和北边则是小食品经营区,蔬菜和水果经营区则专门用围墙围了起来。

听说华淮市场可能面临着外迁,一位卖灯具的商户张大了嘴巴,半天没合上。

“咋没人吭声啊?我刚盘了一个店,这才装修完,货都订好了。”这位商户称,他原来在华淮市场就有个店,前一段时间刚把隔壁的店接了过来,想着扩大店面,生意更好做一些,谁也没想到市场可能会外迁。

这位商户正和河南商报记者聊着,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商户表示,他给新店订的货到了,还是先摆上吧。

华淮市场外迁的可能性大,还是在原地升级改造的可能性更大?

“我觉得外迁的可能性大,你看看这个市场,太大了,改造的难度也大,得多少钱往里投啊?”一位卖箱包的商户表示。

【市场方】还没接到上级通知 华淮市场是外迁还是原地升级?

5月29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前往采访时,华淮市场管理办公室的一位女士称,领导不在,他们也不知道情况,让记者下午再过去。

下午3点多,当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华淮市场时,市场管理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负责市场的张姓负责人下午应该在市场,但这会儿没在办公室。

随后,记者拨通了这位张姓负责人的电话。

“我这会儿不在郑州,在外地出差。”一听记者要了解华淮市场外迁的情况,张姓负责人称,华淮市场是不是外迁,媒体已经报道过了,他不想多说。

那么,如果外迁的话,华淮市场何时会启动呢?

“不知道,我们还没接到上面通知。”张姓负责人称。

【办事处】华淮市场由居民自发组建确定将外迁

华淮市场归哪个办事处或者社区管理?

有商户称,可能归汝河路街道办事处华淮社区管。

5月29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华淮社区,该社区的万姓书记表示,华淮市场不归他们管,应该归航海西路办事处管理。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针对华淮市场是否外迁一事,咨询了航海西路办事处。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先生表示,华淮市场确实归航海西路办事处管,而且华淮市场确定要外迁。

“外迁是一定的,但今年估计有难度。”马先生称,华淮市场共占地100多亩,商户有四五百家,但这个市场不是政府规划的,而是由附近的居民自发组织建成又租给商户的,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也存在一定争议。

华淮市场外迁后,腾出来的地将作何使用?

马先生称,已有房地产开发商出资拿下此地,将来会开发商业住宅。(首席记者 吴军)[CAHTAG14;34]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