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瘸子帝王帖木儿的身高是多少,是1.9米还是1.4米,考古家说都不是

日期: 来源:尔与周郎辩收集编辑:身高

这是一位历经四十余战没有败绩的帝王,也是一位使其帝国成为了从帕米尔高原到小亚细亚、阿拉伯半岛的帝王,他也是一位因为在战争中受伤成为瘸子从而留名的帝王,这位在1336年出生的蒙古族人在他的一生中给中亚和西亚地区带来的是恐惧和战争。



他的军队是以残暴冷酷而出名,在其征服之路上是用失败者的人头建了一座又一座的金字塔,不过也是因为战争在他的身体上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其在早期作战时腿上受伤,伤好之后也是变成了一个瘸子,不过在他的身上还有个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那就是他的身高。



在有的人嘴里他是一米九高的壮汉,也有人说他是一个只有一米四的侏儒,而这位大帝的身高直到今天还是一个未知之谜,不论是在史书中还是考古发现中都没有丝毫关于他身高的记载,



在那些历史留名的君王和统治者的记录中还是会有关于其身高的记录,按照常理来说如果身高在正常范围内的话应该会有一些记载,除非他的身高实在是不能留史的。关于说他是有一米九之巨的身高传闻是根据一部纪录片中得来的。



这个纪录片是在2004年的时候拍摄,在这个纪录片中说的是在1941年的故事,在那时有一支苏联的考古队在撒马尔罕发现了这位帝王的陵墓,他们在陵墓中找到了这位帝王的枯骨,不过巧合的是在发现陵墓的第二天苏德战争就爆发了,这是希特勒蓄谋已久的战争。



在纪录片中曾提到这具骨头的大小,纪录片中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骨骸,目测估计应该会有一米九左右,于是经过这个纪录片的传播,他的身高就被人们认为是一米九。



那个一米四的说法来自于一篇介绍世界各国名人身高的文章,在此文章中他的身高被文章的书写者写为一米四,说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侏儒,并且在书中说其是在世界范围内个子最小的君王。



这些都不是真实的历史资料,都是人们以讹传讹说出来的,不具有说服力的,但当时苏联考古学家找到的骸骨应该是帖木儿所留。







知道真相的就只有这些亲自动手开启陵墓的考古学家们了,之后是听说其中的一名考古学家对其骨骼复原,并说出了复原之后他的身高大约是一米七左右,这个身高在当时的社会中还是占有优势的,这应该就是最接近原主身高的版本了。

相关阅读

  • 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共同富裕

  •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2年第11期P78—P79作者: 郭晗 任保平 单位: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西安财经大学,原题《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共同富裕:实践历程与路径选择》,摘自《
  • 2023成都春运丨专业解答:儿童购火车票有新政

  • 2023年春运较于往年春运,除客流量增大以外,儿童购票的政策也出现了变化。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规定,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儿童票可按年龄或身高购买:实
  • 一加11将就了吗?

  • 在把玩一加11一段时间后,我觉得一加终于对未来如何做自家的“王牌”数字系列产品,有了明确的方向。当然,能得出这个结论的前提是一加在12月17日举办的9周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