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太平公主不是个好妻子,那她是好母亲吗?所生四子四女结局如何?

日期: 来源:放大镜看历史收集编辑:太平

太平公主是唐高宗和武则天的小女儿,自幼时起就受到父母的极致宠爱。等到女儿长大之后,她的婚事自然被父母看的重之又重。

太平公主第一任丈夫,是城阳公主的儿子薛绍。婚礼场面盛大,举国同欢。唐朝公主出嫁,按礼多在黄昏之时,太平公主的婚礼选在离长安不远的万年县馆举行。

据记载当时照明的火把烤焦了路旁的树木,为了使富丽巨大的婚车通过,还不得不拆了县馆的围墙。太平公主和第一任丈夫的感情还是不错的,这个时候她并没有出轨事件发生。

可惜的是后来薛绍的兄长薛顗参与进唐宗室李冲的谋反事件中,薛绍受到波及。武则天认为女儿嫁错了人,于是将薛绍下狱杖打一百之后,饿死在狱中。

第一任丈夫去世之后,武则天又开始擦亮眼睛给女儿选择新夫。最开始想将太平公主嫁给武承嗣,但是当时武承嗣生病,最后作罢。后来给挑了武攸暨,成为新的驸马爷。

为何说太平公主不是个好妻子,第一任丈夫虽然是牵涉进谋反事件中,但是并没有参案。是因为武则天觉得女儿嫁错了人,所以处置了薛绍。而第二任丈夫,则被太平公主绿的彻底。

太平公主嫁给武攸暨之后,正大光明的包养男宠,与朝臣有私。甚至于还选择美貌男子,送给自己的母亲。

对于两任驸马爷而言,娶了太平公主都不见得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太平公主为两任丈夫共孕育了四子四女,他们结局如何呢?

太平公主与薛绍孕有两子两女,长子薛崇训和长女薛氏都无过多记载。又有次子薛崇简和次女万泉县主薛氏。

薛崇简因为是太平公主的儿子,得以封郢国公,后又拜太中大夫、司礼丞,转赞善大夫历尚辇奉御、卫尉少卿、加封银青光禄大夫,徙封燕国公。

薛崇简曾拥护李隆基发动唐隆政变,而受到李隆基重用。以功晋封立节郡王,食邑三千户,加上柱国,拜太仆卿兼太子虞候率。

太平公主后来想要废除玄宗,反被唐玄宗清除。薛崇简因为是唐玄宗一党的关系,没有被赐死,甚至还恢复官爵,赐姓李。不过晚年却坐事贬谪,虽得到起复,终不能恢复荣光,公元724年在官所去世。

万泉县主薛氏,十一岁下嫁豆卢光祚,生子豆卢建。豆卢建后来娶李隆基女卫国公主为妻。

太平公主又和武攸暨生两子两女,长女武氏,次女永和县主武氏,长子武崇敏、次子武崇行。

所生子女在太平公主荣耀显赫之时,自然是呼风唤雨。但是后来因为太平公主谋反失败,除薛崇简以外,所有的子女都受到牵连,被唐玄宗下令处死。

相关阅读

  • 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发生7级地震

  •   新华社苏瓦1月8日电 维拉港消息: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附近海域8日发生7级地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道。  此次地震发生在格林
  • 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 ,拘!

  • 春节临近,各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重出江湖”,此类行为风险隐患大,对公共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为确保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绝对安全,哈
  • 公主岭法院召开2023年度执行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 通讯员:孙可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革旧除弊、开拓创新,在新一年高质高效地开展执行工作,1月5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2023年元旦假期后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率先吹响战斗号角
  • 大胜关:从兵家必争之地到湿地公园

  • “驻桨燃灯大胜关,此关人道是天关。胜心已化江流远,超出人间第一关。”这是明代诗人湛若水笔下的大胜关,当年长江滚滚东逝水,大胜关边是兵家铁骑旌旗猎猎,而今长江依旧在,大胜关
  • 刘志钧说瓷|新石器·马家窑文化

  • 彩陶鼓(新石器·马家窑文化)马家窑文化彩陶鼓是马家窑文化马家窑类型(距今4800年前)时期的文物,现收藏于甘肃省博物馆。整体通长37厘米。此器个体修长,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