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晚清一公主,伺候慈禧2年,看穿一秘密,逃离国外,却死于车祸!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公主

晚清一公主 ,伺候慈禧2年,看穿一秘密,逃离国外,却死于车祸!

说实话,在晚清时期,有许多人都希望清朝垮台,所谓乱世出英雄,多少人都在寻找着机会!但是,慈禧太后,可是最强烈的保皇主义,她恨改革,非常保守,只要她活着,她就不会去改革,所以,时间越长,大清朝越来越腐朽,而这一切,都被一个公主看在眼里,最终失望离开。

她叫做德龄公主,是 满洲贵族裕庚之女,早年曾随父旅居欧洲多年,1903年回国后,入清官,为慈禧太后御前女官,据说,德龄公主擅长8国语言,主要陪同慈禧太后接见外国使臣夫人,深受慈禧太后的宠信。

不过,德龄公主对于慈禧太后却是越来越不满,据说,慈禧太后一生非常奢侈,前前后后几十个人伺候她一个人,一到晚上,会有5个宫女到来,两个负责看大门,第三个负责慈禧的更衣室,第四个负责站岗,第五个负责给皇太后解闷儿,夜夜陪着慈禧太后睡觉。

而德龄公主,就是这第五个宫女,在晚上的时候,慈禧饿了,拿 吃的,慈禧渴了,拿喝的,慈禧打呼噜了,要记录下来,报告给太医,更关键的是,每天早上 要迎接慈禧太后起床,不能睡懒觉,起身第一件事就是请安,说一句:老祖宗吉祥,据说,这句话也是为了提醒外面的人,主子醒了。

这样的日子一日复一日,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性,德龄公主根本就受不了,她看出了一个事实:清政府已经腐朽,没有拯救的可能性了,没有必要浪费时间。

两年过后,德龄公主就悄然出宫 ,逃到国外去,嫁给了一个外国人,此人是美国驻沪领事馆的秘书撤迪厄斯怀特,1907年与其结婚,生下了一个男孩。

去往美国之后,一直住在洛杉矶,但是,不幸的是,1944年,过马路的时候,出车祸死亡,而丈夫,与她的感情并不好,一代奇女子 就这样香消玉殒了 ……

相关阅读

  • 公主岭法院召开2023年度执行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 通讯员:孙可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革旧除弊、开拓创新,在新一年高质高效地开展执行工作,1月5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2023年元旦假期后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率先吹响战斗号角
  • 【散文】公主之父(外一章)‖高歌

  • 公主之父(外一章)高 歌我与巴蜀著名作家孙自筠教授初识于20年前的初冬,让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虚怀若谷和创作理念。壬寅年初冬,孙先生晚年创作的《太平公
  • 公主风暴

  • 公主风暴翡翠2022年12月30日横批:劲爆词汇


    麻六记张兰送货:卤蛋,绿茶,打碟,毛血旺,爆炒肥肠,蒜泥白肉,鸡汤煨足笋衣,酸辣粉汪小菲猛力吐槽:旧床,电费,刷卡,私生儿,姐妹吸毒,戒指纹身,贷款
  • 刘玉玺:古法传承经典味道

  • 刘玉玺食品厂生产出的“黄师傅小麻花”。记者 张泰源 摄“纤手搓成玉数寻,碧油煎出嫩黄深,夜来春睡无轻重,压扁佳人缠臂金。”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在《寒具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