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最让曹操伤心的五个叛将,其一与曹操有托妻献子的交情,打脸啊!

日期: 来源:客馆历史收集编辑:背叛

三国时期,曹操是当时的一大枭雄,手下笼络了众多的良臣名将。不过,当时天下战乱频发,所以良将们也是一言不合就跳槽。但是,这五人的反叛,却是让曹操没想到的。

首先,就是张邈和陈宫二人。他们都与曹操有交情,其中张淼更是与曹操有可以托妻献子的交情。然而,他们二人却一起背叛了曹操。

当年,曹操没有跟陈宫、张淼二人说,就杀了兖州的大名士边让,还屠杀了数十万的徐州百姓。陈宫性情刚直,对曹操的这种行为失望之至,于是便协同同样对曹操失望的张淼,与曹操决裂了。

张、陈二人离开曹操后,就拥立卢布为兖州牧。这可把曹操,害惨了,曹操对他们的背叛,生气极了,就杀了张淼的家眷。

然而,吕布这人有勇无谋,总是不听陈宫的劝,最后兵败被曹操所杀。吕布死后,陈宫也自尽而亡,张淼则是死在向袁术求救的路上。

在张淼和陈宫背叛曹操的时候,还有一个人也背叛了曹操,他就是毕湛。但毕湛不是自愿的,是张淼二人挟持了他的家人,才投奔的。吕布死后,曹操抓住了他,最后又念及他的孝心,便放了他。然而,从此再也没有信任可言了。

之后,背叛曹操的就是于禁。于禁原本是鲍信的属下,鲍信死后,就投降了曹操。曹操十分的赏识他,曾赞他可比上古名将,有不可动摇之气节。

但是,打脸来的就是这么快。襄樊之战后,于禁被关羽所俘,然后就投降了孙权,曹操失望极了。更为嘲讽的是,曹丕称帝后,孙权又将于禁送了回来,于禁因受不了同僚的耻笑,羞愧而死了。

这背叛的五人中,最让曹操预料不到的就数魏种了。曹操一直十分坚信魏种肯定是不会背叛自己的,还曾对众人打包票,魏种绝不会背叛自己。

但是,没多久就传来了魏种叛逃的消息,曹操气恼的恨,立志不放过魏种。但最后曹操还是因惜才,放过了他,不过从此再也不重用他了。

上面的这五人,不论哪一个都是有着非比常人的大才,他们的背叛都让曹操伤透了新。倘若他们 “从一而终”的跟随着曹操,想来定能成为曹魏的开国元勋。但是,人各有志,或者说人心难测,他们终是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选择了背叛。历史不可更改,遗憾也只能成遗憾了!

相关阅读

  • 60厘米深积雪中民警徒手刨出被困拖拉机

  • 1月4日,白石峰边境派出所民警救助困在雪地里的拖拉机。王帅 摄  天山网讯(记者 王娜 通讯员 王鹏飞报道)“麻烦你们又跑了一趟,真是太感谢了!”1月5日,昭苏县昭苏镇,牧民赛某发动
  • 新春走基层丨记者手记:致敬基层“送奶人”

  •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 文/图)“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京”……三年来,回家过春节已成为众多在外游子的心愿。2023年1月10日,“送奶人”魏丽丽将踏上归途,和家人团聚。回家亲手给
  • 新春走基层|“三年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 文/图)“我打算1月10日就回老家了,这次要多住一段时间,准备1月底再回来。”北京市丰台区的一名基层送奶工魏丽丽笑着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已经买好了回老家
  • 贵州兴仁农商银行创新金融产品 “贷”来新希望

  • 贵州兴仁农商银行创新金融产品 “贷”来新希望刘 猛“喂,你好!请问是不是田洪虎?”一句乡音,惊醒了病房中正在沉思的田洪虎夫妇。就是这么一通普通的电话,让田洪虎阴霾的心情亮堂
  • 兖州这两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 济宁新闻网讯 因中御桥路、丰兖路(太阳花园城)道路施工完毕,具备车辆通行条件。报上级批准,定于1月7日起恢复5路、23路在上述相关路段的通行,调整后具体情况如下:5路:九一医院发车
  • 推动现代化“兖州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 掌上济宁讯(记者 杨柳)1月3日,济宁市兖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兖州高质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火红中国结编出红火日子

  • 随着春节逐渐临近,市场上带有年味特色的中国结也迎来生产销售旺季,红彤彤的中国结不仅扮靓了节日市场,还带动百姓走上了致富路。当记者来到牡丹区高庄镇贾楼村芃雨工艺品加工车
  • 福州出台一季度稳工稳岗系列政策

  • 福州出台一季度稳工稳岗系列政策首次来榕就业可获1500元岗位补贴记者8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支持春节期间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福州市一季度“开门稳”,根据
  • 守万家常安,向人民警察致敬

  • 不论白天黑夜,藏蓝“警”色都在我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坚守着,关键时刻逆向而行,危难关头冲锋陷阵,在街头巷尾,在田间地头,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常安。24小时在线,365个日日夜夜,从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