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HAOWAI 揭秘」耶稣是中国人|世界最大秘密

日期: 来源:一之堂号外收集编辑:耶稣

一之一淼 / 文 图 / 网络点击上方+关注,和“有趣的科学,温暖的文化”做朋友HAOWAI:浩瀚历史长河,有多少未知的秘密?等待我们去发现,探索......

耶稣,是世界的

也是中国的

颛顼,是中国的

也是世界的《圣经·新约全书》中记载了五个“耶稣”

公元前1世纪到公元1世纪期间,“耶稣”在希腊化的犹太人中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名字,

其希伯来语义是“上主是救主”。

《圣经·新约全书》记载5个“耶稣”,他们是:

拿撒勒人耶稣;拉巴的儿子耶稣;使徒圣保罗的顾工耶稣;犹太会堂的人缘管理人耶孙;巫师巴耶稣的父亲耶稣。

基督耶稣,我们指的是第一位拿撒勒人耶稣。据考证《山海经》,耶稣是中国人颛顼

颛顼是中国上古时代的三皇五帝之一。

三皇是燧人氏燧皇、伏羲氏羲皇、神农氏农皇;

五帝是黄帝、颛顼、帝喾、尧帝、舜帝。

颛顼是黄帝之孙,昌意之子,号高阳,在位78年,享年98岁。

颛顼设九州,定祭祀,历法,纪民事;立婚姻,制嫁娶,平共工,征九黎,伏三苗,

初步完成华夏统一,对于华夏民族,实在是功莫大矣!

后人对他崇拜有加。屈原写诗咏到“帝高创阳之苗裔兮”把他作为祖宗。耶 稣 = 颛 顼?有考据

东北师大教授宫玉海等,曾考证《山海经》,认为耶稣是中国人颛顼。这不是空穴来风,主要考据有四。考据1:语音考据——颛顼和耶稣语音相近

上古世界混沌一体,先有部落、后有家族、氏族,没有“国家”和“民族”的概念。考上古史。除了地下文物,语言是考古的活化石,上古时代有语言没文字,主要是语音。所以,语音是考证的依据之一。

颛顼和耶稣语音相近,可以说是同一个名字。“耶稣”在古希腊文中为Jesous,翻译成汉语为“约书亚”(yue shu ya)。古人尊称颛顼为颛顼爷,“爷”在中原大地至今仍有亚(ya)的发音习惯。“约书亚”和“颛顼爷”中原地带方言读音相近。

“上帝”一词,在中国古已有之,是上古人民崇拜的神。颛顼帝为,上古三皇五帝第二帝,是为“上帝”。考据2:民族考据——犹太民族是东方民族

耶稣是犹太人。

西方的世界史专家认为犹太民族是东方民族,犹太文化和中华文化相通。

中国的上古也有“犹太人”即“有邰人”。“有邰人”是炎帝神农氏之后,姜姓,封于邰(今陕西省武功县一带),号称“有邰氏”。“犹太人”即是“有邰人”。

犹太人又自称“西伯来人”。

帝喾时首都称“西亳”,在今河南偃师一带。公元前26世纪,舜又把“有邰氏”封到“来”(陕西武功一带),所以“有邰人”又称“西亳来人”。读音即“西伯来人”。

“有邰人”也就是“犹太人”,从公元前15世纪至14世纪开始西迁,经过几个世纪,于公元前11世纪到达中东。这和世界史所记载的犹太民族西迁的时间基本吻合。据考:在上古时代,“犹太人”即“有邰人”的“上帝信仰”是一样的。考据3:复活考据——死而复生的耶稣和颛顼

“死而复活”是耶稣及其宗教的极其重大的事件。

据考证,在中国历史上,“死而复活”的著名人物只有颛顼。

最后一句“颛顼死即复稣”则是指颛顼“死而复活”无疑。

所以,颛顼“死而复活”这件大事,当时就成为华夏族的盛大节日——流传到今。

而西方的复活节,也是未来几年耶稣复活,同样流传至今。考据4:图腾传承:美人鱼

《山海经-大荒西经》里这样记载:“天乃大水泉。蛇乃化为鱼,是为鱼妇。颛顼死即复稣。”这里说的正是《圣经》中所说的大洪水的故事,说洪水从西方来。上古时中国人称南方为“兽方”,北方为“鬼方”;东方为“人方”; 西方为“天方”,人们熟知的《天方夜谭》即是“西方夜谭”。

“蛇乃化为鱼”,指当地先民图腾由蛇转化为鱼。蛇图腾是中国上古人的图腾,岀土的伏羲女媧圖就是人首蛇身。“鱼妇”古语与“以埽”相通,“以埽”近“以色列”,而美人鱼是波兰人(亳来人)的图腾,所以“西亳来人”和“有邰人”的图腾,可能也是从蛇转化为美人鱼的。这句话是说:“有邰人”(犹太人)从东方西迁之后,统一为“以埽” (以色列)国,图腾由蛇转变为鱼。耶稣复活后去了哪?

世界著名神学家,德国的霍尔根-凯斯顿在《耶稣在印度》一书中坚信:

耶稣“复活”之后,经克什米尔逃到了印度。

东西方文化都认为,耶稣(颛顼)“复活”后回归东方是可信的。但不是到了印度,最大的可能是回到了中国。《山海经》中所说颛顼最后葬在扶余,今天的中国东北一带。

所以说,耶稣是中国人是有道理的。

相关阅读

  • 蚌埠天空出现“耶稣”光

  • 最近,蚌埠秋高气爽,气候宜人,仰望天空,云白朵朵,偶尔能看见云中难得一见的“耶稣”光。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入射光的垂直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
  • 耶稣说让你终身不发火的 4 个字(值得一看)



  • 少说话,多倾听。因为爱说话的人,本就失去了一分宁静的美。而且,言多必失。有句话是,三思而后行,三思而后言。所以请学会闭嘴


    是平凡,是平淡,是平衡。有棱角的坏处,就是让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

  • 1月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我国《兵役法》明确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名男性青
  • 运营商云从ATH虎口夺食?

  • 配图来自Canva可画如今在云计算领域,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显著,国内市场也在走出与国际市场不同的路径,而其中最大的变量则是来自三大运营商的进场与冲击。以天翼云
  • 合肥市乡镇卫生院全力守护村居健康

  •   杜集镇卫生院医生上门为居民监测健康状况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在外人员陆续开始返乡。为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全力保障风险较高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及时得到救治,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