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有些文玩竟然这么“血腥”,不仅有“狼牙”,还有“人骨佛珠”

日期: 来源:随98收集编辑:文玩

从佛教的念珠慢慢演变成现代人盘玩的手串,这是一种文化的发散和普及。但是我们却不能爱屋及乌,去喜欢它们的其他文玩来作为装饰品。除非我们去深入了解他们的文化,了解这个东西的来龙去脉。否则,不但是一种无知表现,还可能产生大不敬的误会,比如这些听起来很“血腥”的文玩。

人骨佛珠,又称嘎巴拉,但是不是任何人的骨头都能被用来制作嘎巴拉的,只有密宗的高僧圆寂之后的眉心骨、头骨和指骨才能被用来制作。嘎巴拉最初是古印度的大成就者,但是妻子和孩子相继死去让他悲痛欲绝,后经大师点化,用妻子和孩子的骨头做饰品陪伴自己,并潜心修行,广结善缘,9年之后证悟,成为一代大师。

狼牙,最初是草原游牧民族的装饰品,代表着权威和勇敢。狼对于游牧民族来说,是相辅相成又相爱相杀的彼此。人们敬畏狼群的凶猛和团结,甚至将狼作为族群的图腾去崇拜。所以,狼牙表达着人们对这样一个对手的敬佩和崇拜。

鹿的头盖骨,又称“三界牌”。和人的头盖骨一样,鹿的天灵盖骨是自然生长的骨缝将头顶分为三个界限,因此而得名。鹿被古人们看作的森林中的精灵,是一种非常有灵性的生物。人们用死去的鹿的骨头制作牌子,是认为这个部分集中了灵气精华,有祥瑞之意。

鹰爪,具有和狼牙相似的文化。都是一种动物身体上它们最为厉害的武器,狼的牙,鹰的爪。这不仅仅是他们凶狠的武器,还是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的生存之道。就像人的大脑一样,我们依靠它生存下来并世代延续。

但是,有的人是因为喜欢这样的饰品而滥杀无辜动物,而且这种单纯以好看为理由而对其文玩的文化知之甚少的人,不是文玩血腥,是这样的人血腥。

相关阅读

  • 山东胶州:小核桃“玩转”大产业

  • 山东省胶州市的青岛吴家核桃文化产业园在做优传统薄皮核桃种植的基础上,挖掘和发展核桃深加工、核桃文化旅游产业,把核桃树变成带领村民增收的“摇钱树”
  • 看个电影,满屏都是血腥味

  • 最近,看了一部今年新出的韩国电影《狼狩猎》。那画面,刀刀入骨,血如泉涌。紧张、刺激、又无助。
    基本从头杀到尾,血不用钱一样。这出血量,棒子国的血库都要清仓了。
    直插心脏
  • 洛阳小伙儿直播卖核桃,一年卖出千万元

  • “欢迎大家来到洛宁猴头核桃直播间,今晚优惠多多,不要错过……”3日晚上9点,洛宁县东宋镇官东村村民黄红阳开始了当天的带货直播,他一边展示手中的文玩核桃
  • 《鬼玩人崛起》发布首张剧照 恐怖回归血腥感足

  • 1905电影网讯知名恐怖片《鬼玩人》系列电影《鬼玩人崛起》,日前发布了首张剧照。剧照充满了血浆,处于正中的是一个浑身是血的角色。而剧照的拍摄也很有技巧,从猫眼中的探出,很有
  • 真正的文玩,不会上直播间叫卖

  • 近期,在直播等工具加持下,部分产业资本涌入文玩市场。因假货较多,某文玩平台曾被曝光,暴露了文玩行业鱼目混珠、假货泛滥等固有顽疾。但更多的乱象却不止于此。有媒体报道如今不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这份中小银行大扫描,透露出很多重要信息

  • 中小银行作为服务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主力军,在促进经济增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小银行承受了一定经营压力,行业出现了明显分化,并加快了兼并重组
  • “冬游广元”文旅推介专车巡游锦官城

  • “冬游广元”文旅专车巡游天府大道隆冬时节与中国新春佳节结伴的当下,也是冰雪温泉旅游的旺季。这段时间,以“品美食泡温泉,玩转冰雪到广元”为宣传主题画面的“冬游广元”文旅
  • “乙类乙管”后,市民怎样做好个人防护?

  • 1月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回归乙类管理。实施“乙类乙管”后,防控重点有什么变化?市民还需要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吗?春节返乡又有哪些注意事项?针对公众关心的问题,1月8日,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