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中国历史上六个预言, 竟然全部实现了? 历史证明: 一分一毫都不错

日期: 来源:过往人生收集编辑:预言

历史上能称得上文明古国的不多,中国是其中最璀璨的一个,然而令中国文化魅力至今不衰的,不仅仅是中国能够经过磨难和战争的洗礼,依然能傲然屹立至今的实力,更是无法抵抗的文化传承和魅力。

最能体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的是上古神话,寓言,而春秋战国时期似乎更能代表中国的文化传承,那时中国进入了思想文化空前繁荣的历史时期,百家争鸣,各种学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不仅为当时的人们提供了精神养料,也为现代的人们提供了智慧。

《诗经》、《论语》、《左传》、《战国策》、《楚辞》这些作品一直到今天,文人们仍然能够从中汲取营养,甚至连起名字都从里面挑选合适的字,因为有文化底蕴。

预言是一个国家文化的一部分,具有古老文化的国度,都有一定神秘性,预言很好的完成了这部分属性。

中国的《易经》具有神秘的预言性质,还能用来占卜吉凶,很多占卜师都拿这本书来预测事情。

袁天罡和李淳风的《推背图》也很厉害,大部分预言都准得惊人,基本没什么偏差。

中国历史上最神奇的人物是鬼谷子,庞涓和孙膑是他的两个学生,鬼谷子用两朵花来预言他们,说魏国是庞涓成名的地方,而孙膑会遭到打击,直到他返回齐国才成名,结果都预言准了。

第二个预言诞生于秦朝,秦朝建立后,秦始皇到处找仙药,仙药没找到,却带回来一本书,上面写着“亡秦者,胡也”,秦始皇于是加紧了北击匈奴的行动,他以为“胡”是匈奴,他没想到,亡秦的正是秦二世胡亥,他的儿子。

第三个预言诞生于汉朝,东汉时开始盛行纬书,纬书通常是用来预测治乱兴废和人事吉凶等事件,有本《易运期》就有“鬼在山,禾女运,王天下”的预言、

“鬼、禾、女”三字组成一个“魏”字,意指曹魏取代汉家天下。不过这字谜如此难猜,想必是曹魏主宰天下后,才有人猜出来。

第四个预言是《推背图》中明言:有一女子身性武,还有一句“止戈不离身”,是“武”字拆字法,而“两目在长空”,是武则天后来改名中的“瞾”字。

第五个预言是《烧饼歌》中的预言,这还有个典故,刘伯温是明朝的帝师,其人不但博学多才,而且能掐会算,朱元璋想考考他,当时他正在吃一个烧饼,听说刘伯温进来了,就把烧饼盖在碗里,问刘伯温碗里是什么?

刘伯温从容不迫地做了首诗,“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龙咬一缺”,然后说,此碗中是烧饼,朱元璋鼓掌大笑。

《烧饼歌》中还有一句“倒置三元总才说。须是川水页台阙”,“川水页台”其实就是拆字“顺治”,暗示顺治帝灭明。

第六个预言是朱允炆在世时,一个无名道士经过皇宫,做了一首诗,这首诗很快在民间传遍了,大家都以为是谣传,有人以为是预警,因为朱允炆在削藩,民间难免会有各种说法,然而削藩朱允炆是志在必得,为了加强皇权,历代统治者都是如此。

“莫逐燕,莫逐燕。逐燕日高飞,高飞上帝畿。”

我们现在看这首诗感觉很悲凉,当时的人们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它只是一首童谣,可往往童谣唱出的诗句是最准的,而朱允炆果然因为削藩,得罪了朱棣,也给了朱棣造反的口实,一场大火后,朱允炆下落不明,成了明朝的悬案。

古代的术士很多,其中异能人士不少,他们都做过一些预言,很多都应验了,不过像这些预言这么关乎社稷的,一般人还是不敢随便预测的,必须十分有能力的人,才敢为江山的更迭下断语,而这些预言竟能句句应验,可见谶语不是白说的,还是有一定真实性的。

人是脆弱的,往往容易相信天命,但人生在世,我们固然信命,也更信事在人为。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勇敢的心,即使在颓势,也必能扭转乾坤,扶摇直上。

相关阅读

  • 缙云烧饼文化传承 打造乡村美食新业态

  • 拥有650余年的历史文化的缙云烧饼是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的特色小吃,其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先后获得中餐特色小吃、全国乡村食品、中华名小吃
  • 观战世界杯 川观好礼花落谁家?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于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结束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阿根廷队以3:3(点球4:2)战胜法国队夺得2022卡塔尔世界杯冠军这场潘帕斯雄鹰和卫冕冠
  • 山西吕梁·交口云梦山

  • 云梦山位于交口县石口乡境内,吕梁山脉中部,距县城7.5公里,海拔1980米,这里峰峦叠嶂,云蒸霞蔚 飞瀑溅玉,山野珍奇,山崖峭壁,险峻幽美,素有“云梦仙境”之称,是著名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南京溧水:写春联 送福字 高铁站里年味浓

  • 1月7日上午,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宁杭高铁溧水站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联合区文联共同举办了一场送福、送春联活动,为旅客创造温暖的出行环境。在
  • 抓紧自查!!事关“阳康”

  • 感染新冠病毒后,身体进入一个相对的脆弱期,即使进入康复期,也有一些不能做的事情。否则很可能会导致病情反复,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一定要注意!健康时报 曹子豪 摄1. 运动不要
  • 乌审旗: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

  • “河套人文化”“牧区大寨”“红色文化”……这些关键词都是乌审旗这座“文化名城”的闪亮城市名片。近年来,乌审旗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深入挖掘深厚文化底蕴,让乌
  • 110,你该这样打

  • “哪些情况可以拨打110?如何正确拨打110?”1月7日,市公安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南戴河海防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110宣传日法治宣传活动”,迎接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