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为了让太平军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洪秀全立下了一条奇葩的军令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太平军

在古代,大部分将领都会在攻城战之前对自己的士兵允诺,“破城之后,大掠七日”,这类话会燃起士兵心中的斗志,让他们每个人都想着释放心中的兽性,所以一般都能很快攻下城池。

举个例子吧,湘军在攻破太平天国大本营金陵的时候,士兵们毫无军纪可言,奸淫掳掠,无恶不作。

可是当初,太平军攻破金陵的时候,却对此地秋毫无犯,这是怎么回事?

根据相关史料记载,杨秀清在攻下金陵城之后,立下了一条匪夷所思的军令,“何官何民,无令敢入民房者斩不赦,左脚踏入民家门口,即斩左脚,右脚踏入民家门口者,斩右脚。”

正是因为有他的约束,金陵被攻占之后,连一起烧杀抢掠的事件都没有发生。

其实在太平军起事的时候,洪秀全就曾立下了《定营规条十要》。里面规定了,在太平军之中,要实行男女分离的政策,就算是夫妻,平常也不能偷偷相会,否则杀无赦。

并且,太平军每攻下一地,都会强制将当地的夫妻、父女、母子拆散。

那么,洪秀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因为禁欲,可以最大限度的让太平军,无论男女都保持强盛的战斗力。洪秀全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才实行了上文中这一系列的规定。

相关阅读

  • 大胜关:从兵家必争之地到湿地公园

  • “驻桨燃灯大胜关,此关人道是天关。胜心已化江流远,超出人间第一关。”这是明代诗人湛若水笔下的大胜关,当年长江滚滚东逝水,大胜关边是兵家铁骑旌旗猎猎,而今长江依旧在,大胜关
  • 信心稳步提升 复苏步伐加快

  •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市场人气和消费正在稳步提升。记者近期采访了一些酒店,发现酒店业者正在根据市场的变化抢抓商机——北京金陵饭店工作人员为客人
  • 南京江宁:邂逅古村 感受明清古韵

  • 初冬时节,穿行在南京江宁的百年古村里,徜徉在时间长河中,自有一种惬意。跟随我们的镜头去感受古村的魅力。“金陵古风第一村”——佘村佘村,素有“金陵古风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关口前移,山东省提高农村疫情防治能力

  •   这几天,昌乐县朱刘街道东南庄子村网格员李星,天天往孤寡老人和高龄老人家里跑,为他们备好药品,及时掌握老人身体状况。  为最大限度整合基层资源,昌乐县朱刘街道全域推行网
  • 贺信!连云港为全省作出突出贡献!

  • 1月7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给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表彰了我市2022年为全省大气环境攻坚作出的突出贡献这一年,“港城蓝”刷爆朋友圈这一年,水韵港城让人“留连忘返”这一年,港
  • 直击中高考 | 探究:古汉语“违背”义项举隅

  • 违。本义:离开,背离。《孟子·梁惠王上》:“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陶渊明《归去来兮辞》:“世与我而相违。”又如:违错(违反、违背),违干(违犯、冒犯),违别(违抗),违科(不符合法令)。背
  • 天津女排第15次夺得女排超级联赛冠军

  • 8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在江西上饶落幕,天津队以3:0战胜上海队,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总比分2:0成功卫冕,第15次夺得联赛冠军。1月8日,天津队球员在比赛中庆
  • 青岛西海岸新区:让法规和项目载满民情民意

  • 家门口参与立法,民生实事百姓提,青岛西海岸新区——让法规和项目载满民情民意“我是真没想到,一位老百姓的建议,能写进国家立法。”12月1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双珠路社区居民秦四海
  • 节前不松懈 水湖城管强化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

  • 年关将至,为做好2023年春节前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长丰县水湖镇城管分局紧盯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