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光绪元宝还是广东省造的价值最高!

日期: 来源:华宝国际拍卖收集编辑:光绪

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流通的大面值货币的主流,光绪元宝中,价值最高的当属广东省造的双龙寿字币。中宝堂从福建的陈先生手中征集到的就是这样一枚广东省造的光绪元宝,库平七千二分。另外还有一枚民国三年袁大头。

广东省造光绪元宝

广东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千二分)正面

广东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千二分)反面

年代:清代

规格:26.77g

说明:该银币正面珠圈外上端镌刻“广东省造”四字,下端镌刻楷书“库平七钱二”五字,左右两 侧各镌有一蝙蝠图案,珠圈内铸有“光绪元宝”四字。银币背面珠圈外铸双龙戏珠图案,银币设计极富特色,正面两侧所铸的一对蝙蝠图案寓意吉祥。因蝙蝠的“蝠” 字与“福”字谐音,寓意“幸福美满”。镜面五彩包浆,版底完美无暇,品相难得。

光绪元宝的存世量较大,当时各省的铸币厂都有铸造,但是从市场行情来看,光绪元宝还属广东省造的价值最高。

民国三年袁大头

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元(正面)

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元(反面)

年代:民国

规格:26.9g

说明:该币正面为袁世凯像,正面上端镌刻“中华民国三年”六个字。四字反面为嘉禾图案,亦泛指生长茁壮的禾稻,古人视为吉祥的征兆。雕刻于钱币之上有有国泰民安、吉祥如意之愿景。民间收藏,寓意"家和万事兴",故有很高的收藏研究价值。该币包浆自然,品相完好,是不可多得的一枚钱币。

一枚钱币能否拍出好的价格,除了年代及存世量等因素,品相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品相好的钱币更容易拍出较高的价格。

相关阅读

  • 这家千亿国企原董事长,被“双开”!

  • 接受调查4个月后,广晟集团原董事长刘卫东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日消息,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
  • 新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产生,746名委员名单发布

  • 1月7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协商决定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名单,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共746名。名单如下:文/广州日报·
  • 精准科普,1月8日聚焦新冠乙类乙管、XBB毒株

  • 自2023年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迎来重大调整,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奥密克戎新变种XBB毒株已成为美国新冠病毒传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重燃烟火气 年味日渐浓

  • 小朋友在商场内挑选生肖玩偶。记者 张泰源 摄农历兔年春节将至,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置办年货自然成为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重头戏。记者在我市各大市场、商超走访时看到,红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