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3个王朝分别杀了3个人,结果国家不久亡国,人才果真是杀不得!

日期: 来源:麻辣历史大讲堂收集编辑:秦国

每当一个王朝陷入战乱时,总有有力挽狂澜的人站出来,为这个国家排忧解难!不过这些人大部分的情况下,没有战死在沙场当中,反而是死在自己人手中,这就让人非常的惋惜!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三位英雄,都是能够扛起一个王朝的将领,可惜他们的结局很凄惨!

一,李牧。战国七雄当中,秦国的实力虽然强大,但是在攻克赵国时遇到非常大的阻力,这个阻力的来源便是李牧所带领的队伍!秦国曾经两次派兵向赵国发动进攻,作为赵国名将李牧两次都将秦军给打的落花流水。如果李牧没有被陷害之后,那么秦国想要覆灭赵国还是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然而在正史当中,赵国连年大旱,赵王听信谣言便将李牧给除掉,这就使得赵国根本抵挡不住秦国的猛烈进攻, 最终导致亡国!李牧在被处死没多久的时间,赵国便亡了国,不得不说是最大的讽刺。

二,袁崇焕。明末时期的朝廷可以说是举步维艰,后金政权在关外崛起,军事实力非常的强大。为能够保障大明朝网的稳定, 于是袁崇焕便主动前往东北地区进行作战。在刚到达战场之后,袁崇焕便下令修筑一条防御线,关锦防线成为阻止皇太极西进的最大障碍。当时的皇太极为能够攻打京师,必须要将袁崇焕的防区给绕过去,可想而知袁崇焕给他造成的压力。既然凭军事力量无法将袁崇焕给除掉,于是皇太极便想要用计策的方法将他除掉。

在北京城内崇祯皇帝本来就非常的多疑,在听到袁崇焕跟皇太极密谋投降的谣言之后,他便非常的担心。崇祯皇帝最终还是将袁崇焕给除掉,这就是得皇太极的部队没有人能够制止,在这样的情况下,明朝很快便被后金给覆灭。作为明朝末期的最后一位名将,可惜他的主人的不够贤明,最终落得这样的下场!

三,蒙恬。秦朝时期的绝世名将之一,出生于将军世家,秦始皇对他都非常的看重。在他的军事生涯当中,曾率领三十多万大军跟匈奴进行作战,一度打到对方胆寒。由他坐镇的北方地区,匈奴基本不敢轻举妄动,可想而知他的军事才能是多么的出众。不过可惜那会奸臣当道,蒙恬更是受到奸臣的陷害,最终不得比服毒自杀。在他死后的第四个年头,秦国便宣布亡国。如果当时蒙恬没有逝世的话,至少秦朝还能坚挺几年!

相关阅读

  • 朝鲜战争电影《太极旗飘扬》,乱世兄弟情

  • 今天介绍一部战争剧情电影太极旗飘扬。太极旗飘扬上映于2004年,动用130亿韩元,刷新了韩国票房记录。资源收藏在战争电影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影片以1950年爆发了朝鲜半
  • 聊城运动员在太极拳国际大赛中勇创佳绩

  • 近日,2022年中国一东盟太极拳网络大赛落下帷幕。聊城市组织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比赛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与
  • 太极拳申遗成功两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12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焦作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共享太极•共享健康”太极拳申遗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男高音石倚洁、钢琴家陈萨携手演绎东方之美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王娟 通讯员孙妮)新的一年,仍有好音乐相伴。1月8日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携手著名钢琴家陈萨,在琴台音乐厅带来一场色彩丰富、意韵深远的中国艺
  • 买火车票时如何为儿童添加免费票?快来看攻略

  • 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 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购买儿童票有了新规定 来了解一下吧 随同成年人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购买全
  • 北京多区今年探索创新养老服务

  •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北京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共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记者从近日多区召开的区两会上了解到,多城区今年都将通过多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