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二战时最残酷的战役,死伤近200万,新兵活过4天就能当团长

日期: 来源:公孙子都收集编辑:斯大林

俄罗斯之所以被叫做战斗民族,不光是因为他们耐寒冷。更重要的事那种不畏死亡的精神。而这种民族精神最集中的体现,就是在二战的时候进行的斯大林格勒战役。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二战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战役。而其中,又数斯大林格勒战役中死亡的人数为最。

在二战中,德国凭借先进的工业技术具备了精良的装备,曾经,德军凭借这样优良的装备在欧洲的战场上所向披靡。在对苏联的作战中,德军表现的异常的残酷。

但是斯大林格勒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此为了争夺该地区,苏联发挥了不怕死亡的精神。那时候在斯大林格勒的战役上,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那就是客厅已经是我们的地盘了。但是厕所还在敌人的掌控中。

白天,德军凭借火力抢夺城市,晚上,苏联就派出敢死队夺回地盘。因为这场战争,士兵的死亡人数呈倍数增长,那时候,在战场上,只要你能活过4天,那么你就可以当团长了。因为在那场战役中,能活过4天的人几乎没有。

后来苏联军队正是凭借这样顽强的精神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而斯大林格勒战役因为伤亡了将近两百万的人,又被成为历史上最残酷的战争。但是这次战争的胜利也具有非凡的意义。这次战争的胜利,成功的扭转了欧洲战场的局势,为以后反法西斯的胜利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相关阅读

  • 前苏联电影 红帆

  • 疫情对你们有影响吗?对我很大,我已经一个月没出门了!! 百无聊赖中,从朋友那边导过来很多的老译制片,今天看了前苏联的 红帆(苏联作家格林笔下浪漫的童话故事,帅哥美女的美好爱情)。
  • ​江苏淮塔:党建融合发展 赓续精神血脉

  •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 魏静 □ 忽艳)9月27日,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经选拔审核,多位江苏省红色故事
  • 普京最新表态,“越快越好”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 普京:俄罗斯的目标是结束俄乌冲突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我省零碳产业园首个绿电工程投运

  •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随着110千伏古驿变电站2号主变第五次充电顺利完成,标志着青海省零碳产业园首个110千伏绿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预计每年为园区输送7亿至1
  • 郭宅村200名老人领到爱心健康包

  • “村委会想得很周到,为村里的每位老人发了抗原和口罩,还讲了防护知识。”1月6日下午,在郭宅村村委会,刚刚领完防疫物资的村民老洪告诉记者。据郭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清
  • 我省规模养殖场达1136家

  •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经过十多年努力,全省畜禽养殖标准化水平逐步提升,现代养殖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我省备案规模
  • 狮城大爱!石光中学200套保暖鞋服运往宁夏

  • 日前,一份承载着满满爱心的包裹从石狮市石光中学启程,寄往遥远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这份爱心包裹包括200套儿童羽绒服和200双运动鞋,均由石光中学初一年段学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