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算命先生看到落魄的朱元璋, 立即让儿子当其保镖, 女儿当其小妾

日期: 来源:公子说史收集编辑:朱元璋

在封建古代时期流传这样一句话“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一个人可以带起整个家族的兴衰,所以,古代有很多人选择风水看相来看有潜力的人,然后拉近关系,最后等他发达以后也可以带着自己荣华富贵!

有人说风水看相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是的,在如今的科学时代里,什么事情都要有科学做依据。但是也不能把传统的东西丢弃掉,因为有些事情确实是科学无法解释的!

“草根皇帝”朱元璋就被人相中过,在元朝末期的时候,元朝统治者腐败无能,朝廷上下乱成一片,百姓民不聊生。反抗元朝统治的人越来越多,抗元势力也越来越大。这个时候的朱元璋还只是郭子兴手下一个小军官,还未发达!

有一次,朱元璋被安排到安徽濠州募兵,结果在路上认识了一位老人,这个老人不简单,是当地非常出名的看相大师,很多大达官显贵都找他看过相,他就是郭山甫。见到朱元璋后,郭山甫一眼看出了朱元璋非一般人。朱元璋的面貌不好看,但是郭山甫看到朱元璋的面相后,认为朱元璋贵不可言!

既然发现了贵人,郭山甫可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于是开始与朱元璋拉近关系,让自己的两个儿子以后跟随朱元璋,当然了,郭山甫认为还不够,又要把自己的女儿嫁给朱元璋,但是朱元璋已经是娶了郭子兴的义女了,郭山甫依旧不死心,执意的让女儿嫁给朱元璋,做不了正室就做妾室,最后,郭山甫的女儿郭宁莲成为了朱元璋的小妾,而朱元璋与郭家的关系也越来越近。

建国称帝后,郭家的地位迅速上升,成为了名门望族。而郭山甫的女儿郭宁莲也深受朱元璋恩宠,在后宫的位置仅次于皇后!

对于郭山甫的“倾心投入”,不得不让人感慨他的慧眼识珠能力!

相关阅读

  • 点赞!巴中这些单位和个人荣获省级表扬

  • 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做好新周期“两纲”实施工作的强大动力,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决定对成都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等100个“四川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优
  • 梅婷,“已黑化”

  • 《回来的女儿》收官了,从刚开分的8.2分跌到6.3分,大结局在一片骂声中草草收尾。


    刚开播时,有《隐秘的角落》原编剧操刀,大家都以为会是下一个《隐秘的角
  • 这部剧里,父亲找女儿借钱

  • 赵丽颖上了一部新剧《风吹半夏》,我这两天出差,在路上和酒店看完了前六集。
    这剧还蛮好看的,就是运气不太好,赶上了世界杯,被分散了一些注意力。以及我觉得原定剧名《野蛮生长》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内蒙古天气晴暖气温升 利于春运交通出行

  • 近日,内蒙古天气相对平稳,除了东部地区有冷空气的小扰动,带来零星降雪以外,全区大部地区无降雪,而且气温回升明显。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以晴天为主,适宜户外活动和居室通风,有利于节
  • 元故事 │ 深圳:最懂王子武的城市

  • “风神洒落占高秋——王子武艺术展”在深圳展出,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王子武艺术展,展现了他在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各个领域的杰出艺术成就。■谢晨星 1976年,画家王子
  • 张掖市山丹县:谱写农业发展华彩乐章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山丹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推动农业全